「斬首」金正恩?日媒曝韓國重提極端計劃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1月8日重新開啟對朝邊境高音廣播之後,日前韓國再提「斬首金正恩計劃。有分析認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日媒《每日日本》1月23日報導,1月22日韓國總統朴槿惠與韓國外交部和國防部及統一部,在青瓦台召開的聯席會議。朴槿惠在會議上聆聽韓國2016年的外交、安保和半島統一問題的工作報告。

會議的主要議題包括:1,針對朝鮮的挑釁行為進行全方位反擊;2,面對朝鮮核問題,制定總體對應方法;3,外交安保環境變化的能動性,戰略性活用問題;4,繼續統一規劃國民順應國際社會的正確方針等等。

報導稱,作為本次會議重要部分的朝鮮核武挑釁行徑,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斬首行動」被再度被提起。該行動是在2015年制定的,但因圍繞朝鮮半島「統一」的議題而擱置。本次重提該極端計劃,外界認為朴槿惠政權表現出在「緊急時刻」仍要使用極端措施的姿態。

朝鮮在2016年1月6日進行的核試驗,打破韓國去年把朝韓「統一」作為主題的對話內容,本年度韓國政府最優先的課題就是如何對應朝鮮的核武開發,以及韓國國內安全保障問題。

朝鮮第四次核爆後,朴槿惠面向國民發表了談話,稱朝鮮半島處於「緊急事態」。1月8日,韓國重啟採用擴聲器對朝鮮宣傳廣播。韓國方面表示,「這是最可靠而有效的心理戰手段」。

有評論指出,如果朝鮮半島發生戰爭,那麼最終將會以美韓聯軍的勝利告終,但是,在戰時,韓國首都首爾將直接面對「火海」,這對韓國經濟不可避免地造成極大的打擊。因為朝鮮通過一系列核試驗,已經成為實質性的擁核國家,並且,朝鮮還在朝韓邊界上部署長距離火炮,其射程可直接覆蓋韓國首都首爾。

因此,為避免以上情況,韓國國內「在朝鮮發動戰爭之前,就先發制人」的思想不斷升級。但是先發制人往往伴隨著極大的危險,不易草率施行。

有分析指出,假如朝鮮仍不放棄核武,尤其像氫彈這類核武器的開發,韓國付出風險的代價也是值得的。外界觀察,目前,隨著朝鮮核武危險的愈來愈緊迫,類似於「斬首行動」的先發制人,極具誘惑的戰術思想在不斷增強。

有網友評論說:真要對三胖(金正恩)動手就不會讓他有翻手的機會,先發制人可極大降低可能的報復和破壞。

事態將如何發展,有待進一步觀察。

責任編輯: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