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動人 場場爆滿 神韻風靡大紐約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新聞週刊(511)1月14到17號,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的演出,場場爆滿,這在競爭激烈的紐約藝術界實屬罕見。紐約各界名流、專業人士看過神韻的演出以後,激動不已,為神韻演員高超的技巧所折服,對神韻所表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和道德價值觀表示贊同,更重要的是,人們從神韻演出當中看到了希望。

移民律師Theresa Napolitano:「這是我第二次來看神韻,在今天的演出中我體會最深的是希望,是人類的希望,不只是文化上的希望。因為美,音樂和舞蹈不是可有可無的,而是我們作為人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看演出我更加理解到,神韻對我們身體和精神上的價值。」

那波利塔諾律師認為,神韻的音樂和舞蹈從精神上到身體上對人類都是不可或缺的。

移民律師Theresa Napolitano:「演出傳遞了和平的訊息,和平與暴力的對抗。我們人類現在面臨的問題是,人性正在被剝奪,音樂、信仰、藝術從主流文化中消失。其實最重要的是做人要像一個人,要了解人與上天的關係,這種關係可以用信仰的方式表達,也可以通過身體的律動來傳遞,就像演出中表現的那樣。神韻演出中呈現的生命的活力,說明藝術和音樂都不是可有可無的,而是對人類來講最根本的。」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布拉德菲爾德為世界各地的客戶設計豪華住宅和辦公室。他認為,神韻演出精彩動人。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Geoffrey Bradfield:「真的,演出激動人心。演員的才華超凡出眾。每個舞蹈的編舞都令人驚嘆,這得花多少功夫排練啊。」

小提琴手所羅門對神韻的音樂情有獨鍾。

紐約小提琴手Paul Solomon:「從我搞音樂的角度看,演出真是太美妙了。演員的技術水平超高。舞蹈演員很棒,服裝也很棒。但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音樂家的表演。比如兩根弦的樂器二胡,她拉的好像那麼容易,我完全被震撼了。我們拉小提琴的,用手指撥彈琴弦,可以拿著弓這麼撥彈,二胡演員需要用腿支著弓,用一只手彈撥這個兩弦的樂器,技術上是極難的,而她毫不費力。那位男中音的演唱也是太厲害了。」

電影製片人攝像師安吉拉認為神韻演出完美無瑕,美的驚人。

電影製片人攝像師Angela Schapiro:「這場秀美得讓人窒息,我以前從未見過,她是如此特別,所有東西天衣無縫銜接在一起,音樂、舞蹈、動態背景天幕,當神從天上降下來,然後下來,並出現在舞臺,整場元素的融合完美得驚人。」

專業藝術家們為神韻之美所震撼。

國際知名室內設計師Geoffrey Bradfield:「首先,演出的色彩如此特別,如此豐富多樣。每個人對美都有自己的認識,我認為神韻非常壯觀,我要給最高分。做的真好,祝賀神韻。演出有很大的能量。我覺得裡面的色彩也代表著能量,強烈的對比令人激動,不同尋常。我想是代表著中國的特點。真的非常美,是神給人的啟示。就好像舞動的詩篇。我喜歡裡面的書法。其中有一個節目,在背景天幕上寫詩,我覺得很美很感人。」

紐約小提琴手Paul Solomon:「除了高超的技術,天幕上的歌詞也令人驚嘆。那位女高音的演唱帶有很強的力量。非常感人,看歌詞對思想是一個震撼,而她的演唱本身也很震撼。我覺得她唱的非常棒。」

電影製片人攝像師Angela Schapiro:「我覺得演出基於中國的神話和歷史,也有當代的故事,音樂、配器、東西方樂器的結合,絕對非常獨特。」

在華爾街打拼20年的前美林銀行副總裁Anita Warner表示,要告訴自己的朋友們來看神韻。

前美林銀行副總裁Anita Warner:「演出非常美,包含豐富的色彩和傳統文化,整個演出美妙無比。我要推薦朋友來看,真的很美妙。」

這次看過神韻,下次還想再來,神韻讓紐約人著迷。

電影製片人攝像師Angela Schapiro:「這次來了,下次神韻來我還來看。神韻的節目每年都不一樣,那我每年都該再來。來看神韻是我的夢想,因為神韻的廣告我都看幾年了。」

移民律師Theresa Napolitano:「明年我一定還會再來看,而且會帶更多的朋友一起來看,能再來體驗一次,我十分榮幸。」

今年3月2號至13號,神韻將再度回到紐約林肯中心,為紐約觀眾演出12場。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