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天象 宇航員分享百年一遇美東風暴太空照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1月23日,美國東部大部分地區籠罩在百年不遇的暴風雪中,天空飛機停飛,地面車輛寥寥,公共交通停擺,風捲著雪花,大地一片蒼茫。這場世紀風暴也驚動了遠在太空的美國宇航員,他們比地球人能更安全地拍攝風暴照片,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宇航員分享的風暴太空照。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員斯科特•凱利(Scott Kelly)週六一早就在推特上發布這場史詩般風暴的太空照片,這幾張照片是他在國際空間站拍攝的。

凱利寫道:「大規模暴風雪籠罩(美國)東海岸,在太空站清晰可見!(大家)注意安全。」

隨後,他又貼出來空間雷暴(雷打雪,Thundersnow)圖片,是指某個區域降雪過程中伴隨著打雷或者在冬天打雷的天氣現象。這種天氣現象非常罕見。

22日,NASA也張貼了一張從太空拍攝的令人屏息照片,顯示這場暴風雪有多大。中央社報導,這張照片是NASA和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索米國家極軌夥伴關係(Suomi NPP)衛星21晚間所拍攝。

照片顯示,暴風雪從德州延伸到弗吉尼亞州西緣,遠處較亮的華盛頓、巴爾的摩、費城和紐約地區也將陷入暴風雪。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