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早已不滿國臺辦 社會陷入極端對立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我們知道國臺辦副主任龔清概在蔡英文當選第三天被拿下,這件事情反響很大,有人說被斬殺的是習近平的人,也有人說習近平是利用這樣的方式來立威,說什麼的都有。

紐約時報《習近平對國台辦不滿已久或啟動整改》的報導中說,「習近平對國台辦不滿已久,或將整改國台辦。」 「安排2015年11月的轉折性「習馬會」的也是習近平的個人幕僚,而不是國台辦。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黃靖說,那或許表明,習近平認為國台辦太過保守了。」

我認為根本不是,當龔清概下台的時候我跟大家講過,習近平要改變對台灣的政策,這是他自己的想法,但他從來沒明確說出來,見馬英九就是他自己的主意,一點風都沒透,什麼前兆都沒有,那誰具體操作呢?栗戰書,別的人,他都不信。而作為國家主席,這個職位讓他又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去見一個在台灣民意處於最低潮、8年執政沒啥大功績的馬英九。馬英九高興了,而習近平只是借馬英九這個平台,見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也就是說,習近平對中華民國有自己的態度。但他到底葫蘆里賣什麼藥,只有他自己和貼身幕僚們知道。

我個人認為,他為了保命,保證憲政體制,拋棄國民黨和共產黨,成立與憲政國體對等的政府機構。而中華民國的國體已經進行了正常的權力更替,是很成熟的國體形式,能夠完全被國際社會接受的,以民主、人權、人的尊嚴為主導的正常的民主社會國體。

文章說,「台灣淡江大學國際關係學教授黃介正說,有一種觀點傾向於認為,習近平將會在國台辦找一些人為台灣的選舉結果負責。在蔡英文今年5月正式就職之前,雙方這幾個月進入了觀望時期。黃介正說,在這期間,習近平很有可能整改國台辦,現在的一切都很敏感。

北京歷史學家和獨立評論員章立凡說,台灣民眾拋棄國民黨的原因是,台灣民主政治與中共獨裁統治的根本對立。毫無疑問,中共對台灣政策失誤,但關鍵的原因是,大陸沒有民主,台灣民眾擔憂中共的影響會蔓延到台灣,擔憂會被與中共關係走近的國民黨出賣。」

台灣人拋棄的是中國共產黨,因為在江澤民和曾慶紅年代,以共產黨和愛國主義之名,對台灣民眾的打壓。在討論台灣人還是中國人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是江澤民主政時期對台灣人大叫愛國主義的時候,同時把導彈對著台灣島。而江澤民自己出賣了中國北部上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給俄羅斯,「帝吧」怎麼不提這個呢?

文章中還說,「分析認為,外交系統長期把持在江派手中,執行的對外政策也是延續江時期,對習近平的外交形成很大阻礙,習可能借台灣大選失利的時機清洗國台辦。」

其實江澤民掌控的部門不僅僅是軍隊,軍隊只是最要命的。所以習近平要進行徹底地「摧毀」式地軍改,改成美國式的軍隊系統。對其他的系統,他就沒有辦法那麼傷筋動骨的去做了,我說,你為什麼不砍了江澤民?砍了江澤民,很多事情就容易辦了。現在江派勢力還滲透在其他部門,國臺辦只是其中一個。

其實整體黨的體系都是這樣的,因為中間出現了真空。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令計劃、蘇榮這樣國字號領銜的人物全都給砍掉了,而下面副部級到正局級和上面接不上茬了,也就是他們根本不知道習近平到底要幹什麼。而再上面又有江澤民和曾慶紅,他們不知道習近平在干什麼,但他們知道江澤民和曾慶紅一貫怎麼干。他們認為,習近平又不敢殺他們兩個,他們只能按照原來的方式在行事。實際情況就是這樣的。

反腐影響到副部級到正局級這些人的基本生活和工作了,他們的生活方式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灌輸的,他們的工作就是以腐敗為基礎,以個人的貪婪為原動力。你不讓他們按照以前的方法做了,但到底應該怎麼辦,他們已經不會了。你光砍他們腦袋沒有用,他們死都不知道。

1月20日是「帝吧」(「李毅吧」)宣佈網攻的時間,他們下午六點半在那裡宣誓,7點鐘,中央電視台播了一個軍事演習的錄像片,我覺得是想和「帝吧」互動。美國之音的報導《台灣國防部稱中央電視台的報導是假新聞》,「1月20日晚間,中共央視播出了駐紮福建廈門的中共31集團軍大規模軍演畫面。這也是自台灣2016年大選結束後,中共當局首度發布軍演的相關訊息。而台灣國防部次日就此回應稱,央視報導用的是過往軍演畫面。也有網友吐槽,中共官媒造假新聞早已司空見慣,這一次成為國際笑柄。」

你可以看看「帝吧」(「李毅吧」)的網攻行為中在罵什麼?這和習近平是對立的。是有人在操手的,這件事情是習近平在出訪中東的同一時間開始的。有本事,你「帝吧」去罵習近平,他見了馬英九,沒有經過政治局的同意,只是給政治局通了個風。

昨天我提到了「帝吧」攻擊蔡英文臉書這件事,結果很多人朝著我就來了,什麼樣的評論都有,比較典型的一種評論,「我看過你的節目一段時間,有些問題我還是不認可,我覺得你很片面,很偏激。」我說過,中國的環境就是這樣的,佛魔從來都不兩立。如果在中共的體制下,共產黨就是妖魔鬼怪的話,你看我的東西,我要給你講得模稜兩可,我就是騙你。

有人說,「事情總是有兩方面」。沒錯,在現實的生活當中,相生相剋的理是絕對的,但在生命的境界當中佛魔從來都不兩立。還有人說,「你光罵共產黨,你怎麼就不說美國和英國如何如何?」當你讓我評論美國的時候,你首先承認我說中國的是對的,美國確實有不好的地方。我還是那句話,美國賣淫的多了,你媳婦能去賣嗎?人要知道怎麼恪守自己的道德。

昨天我節目中,說翻墻違法,有人回應說,「翻墻不違法。」沒錯,翻墻不違法,法律是沒有這條。法律也沒說建立防火墻是為了保護老百姓,它也建了,你也翻了墻了。玩了貓捉耗子的遊戲,但我告訴你客觀現實,當你在我的臉書上和google plus罵街的時候,你反倒幫我的帖子往上推,這就是社交媒體的特點。你罵得越多,我的帖子反倒置頂了。你記住,一個英國國籍的香港人被共產黨從香港抓走了,一個瑞典籍的香港人住在泰國被共產黨抓走了,然後說他們兩個在中國境內「自首了」,這是事實。翻墻不違法,但當你翻墻過來,罵我,把我的文章推到頂部的時候,你的罪名可能就是「躲在愛國主義陣營里的叛徒和間諜」,你表面在罵我,實際目的是要把我的帖子置頂,來跟共產黨作對。用你苦肉計的辦法來達到你不可告人的目的。共產黨要抓你,罪名可多了。這可是顛覆國家政權罪。你知道,共產黨的特點就是用完你,就會殺你。不管你是為了錢,為了想法還是為了什麼。很多人為它們賣命,卻不知道它們的特點。

《間諜橋》電影裡面有一句話我印象深刻,「你要像男人一樣站著」。今天很多中國男人,不僅不站著,還成為了李蓮英。當然,這個問題很多不在於自己,而是這個制度洗腦後的結果。

中國社會現在非常混亂。從底層一直到中南海裡面,中國社會正把對立的概念走向極致。

今天BBC的報導《中國多家餐館非法使用罌粟粉被罰或被查》中說,「中國35家餐館,其中包括北京一家受歡迎的知名火鍋連鎖店被發現非法使用罌粟殼提取物作食品調料。」

其實我們早知道這種調料主要在麻辣燙、鴛鴦火鍋、烤魚等等中使用,現在這個新聞才報導了出來。20多年前,很多朋友也許還記得有一個電視劇叫《我愛我家》,拍這部電視劇的地方,廣播電影電視部後面的宿舍,對面有幾條胡同,叫真武廟一條,二條,三條。其中二條一邊是廣播電影電視部,另外一邊是全國總工會。二條胡同裡面以前有百十家小鋪,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吃飯的,洗頭的,賣淫的,洗腳的。是月壇派出所管轄的。1995年左右,那時突然出現一個賣麻辣燙鴛鴦火鍋的,夏天,男人光著膀子,邊喝冰啤酒,邊吃鴛鴦火鍋,大家都知道裡面的湯是罌粟殼泡的。夏天吃得熱火朝天的,我印象中是姐妹兩個開的,店面的旁邊是一個書店,這個書店經常賣南懷瑾的書,南懷瑾是佛學家,已經仙逝了,他曾是現在很多名人的老師,他講禪學的,講的是做人和如何看待生命的書。再隔壁一個店鋪洗頭的,大家心知肚明那是賣淫的。

真武廟一條門口還有一家賣羊肉串的,烤羊腰子,羊肉,羊雜等等,肉都是一堆一堆的,那時一塊錢一串,非常好吃。沒人去問,那個肉是什麼材料醃製的,所有的肉烤之前,一定會在一個盆子裡面泡一下,這個攤子旁邊就是南禮士路地鐵進口,六四的時候,解放軍打槍在進口打出了很大的一個槍眼,這個槍眼到10月份才補上,沒人去問,去說。

今天在中國抓了30多家罌粟殼店,這麼多年都過來了,人們默認的是沒有那東西能賣錢嗎?共產黨開始就弄鴉片,王震的359旅在新疆開墾荒地就是種大麻、種罌粟的,賣這個賺錢的。這就是共產黨的品質。

大家想想,廣播電視局拍著《我愛我家》,胡同裡面,罌粟殼的鴛鴦火鍋,賣禪學的書店,賣淫的湊到了一起。20年前就是這樣,今天依然這樣。在中國的社會環境中,共產黨體制當中,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真實的生活。

有人說過,亂世中出高人。我說過,明辨是非者,要從人性思考,不是你學的知識。西方的文化著重外在知識,而中國傳統文化是悟,中國四大名著的《西遊記》,第一章就講孫悟空在出世之後,他想自己一生就這麼吃喝玩樂嗎,他去尋找生命的道理,開篇就是他要去求道。悟,是佛家的,佛家還講空,悟空,就是去悟佛家的理。怎麼去悟佛家的理?緊箍咒拴住了他的心,緊箍咒是什麼?就是佛法。

要愛國,就要明白這個道理,否則你都不知道國是什麼。1949年的黨國摧毀了做人的道理。所以,我說每一個活著的人要真正認識自己做人的尊嚴,和自己為什麼活此一生。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