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鵝啊!哈爾濱企鵝抗不住霸王寒潮 凍得直哆嗦(視頻、組圖)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近日,西伯利亞霸王級寒潮席捲半個中國,哈爾濱氣溫驟降至零下30多度。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四大景區之一的極地館裡的企鵝「室外活動」時,竟然抗不住寒潮低溫,一個個被凍得瑟瑟發抖。

近日,「霸王級」寒潮襲捲中國半壁江山。許多地區大雪紛飛,哈爾濱市的最低氣溫降已至零下33度。用盆裝滿熱水向空中一潑也會立刻在空中結成冰凌。

世界首座極地演藝遊樂園「極地館」裡的企鵝們,在這樣嚴寒的氣溫下會有什麼反應呢?

據陸媒體報導,地極地館的企鵝被保育員帶到戶外體驗「回老家」的感覺時,竟然個個被凍得瑟瑟發抖,小翅膀一直哆嗦個不停。

據介紹,極地館裡的這些企鵝長年生活在零度左右的室內,這個溫度相當於南極的夏天。所以當企鵝們來到零下30多度的室外時,有些不適應了。但是,當他們被帶到馴養師專門為它們製作的冰滑梯跟前時,企鵝們就顧不得寒冷了。這些穿著「燕尾服」的小傢伙們玩起冰滑梯來簡直駕輕就熟。

據公開的資料,企鵝通常能夠在-60℃的嚴寒中生活、繁殖。在陸地上,它走起路來,一搖一擺,遇到危險,連跌帶爬。可是在水裏,企鵝那短小的翅膀成了一雙強有力的「划槳」,游速可達每小時25-30千米。一天可游160千米。

日前,哈爾濱極地館企劃部經理張繼偉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看到遊客朋友非常喜歡我們的小企鵝,也非常喜歡看到我們企鵝在戶外玩雪、打滑梯,我們以後也會考慮增加讓企鵝戶外出行的次數。」

相關視頻:企鵝在零下30度的室外凍得直哆嗦。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