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票房火爆 黨媒批評反助陣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香港獨立電影《十年》,是最近香港最熱門的電影。片中預言了2025年的香港,更影射許多敏感話題、諷刺中共體制,上映後票房火熱,並獲得國際媒體CNN的報導關注。

記者:《十年》上映一個月,票房已經超過300萬,效應比美《星球大戰》。

因涉及敏感話題,《十年》目前在香港一些影院低調上演,不過場場爆滿。大學生秦小姐留著淚看完電影后,感覺很有共鳴。

香港大學生秦小姐:裡面有中共官員說,香港越亂越好,現在確實是(香港特首)梁振英也想做這件事,挑起分化。

對於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批評電影嚇唬香港社會,宣揚絕望,有評論員批評有關言論無公信力,反而幫電影宣傳。

香港評論員黎則奮:環球時報最左,每件事情都從最左的角度講,比如一樣都衰了,上次講李波事件,結果給中央放消息說,不代表官方傳媒。(很多人)都想去看,禁片肯定更多人看,肯定。

《十年》包括《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本地蛋》,分由五位年輕導演拍攝而成,被視為香港去年最重要的電影。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