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度測量之父冥誕 谷歌塗鴉紀念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今天的谷歌塗鴉紀念美國化學家兼藥劑師史高維爾(Wilbur Scoville)151歲冥誕。史高維爾在1912年制訂了度量辣椒素(Capsaicin)含量的指標,並以自己的姓氏作為單位。

史高維爾1865年出生於美國康涅狄克州布里奇波特市,畢業於波士頓麻省藥科與健康科學大學,1912年在派克.戴維斯製藥公司任藥劑師時,為測試多種智利辣椒的辣度,設計了一套感官測試法來度量辣椒素含量。例如甜椒生吃無辣味,辣度為0;泰國辣椒和墨西哥奇特品辣椒(Chiltepin)的辣度為5到10萬,需要5到10萬倍的糖水來中和。

史高維爾1922年獲美國製藥協會(APHA)頒發埃伯特獎,1929年獲頒雷明頓榮譽勳章。他的藥理學著作《混合藝術(The Art of Compounding)》中,最早提出牛奶可為辣椒解辣。

自史高維爾開始,辣度變得可以量化測量。觀眾日後如果不小心吃到辣椒時,也可以喝牛奶解辣,並向這位辣度測量之父致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