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烘烤不油炸 紅毛苔脆片自然好酥脆!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海苔脆片吃起來口感酥脆,讓大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市面上款式眾多,到底哪一種是消費者的最愛呢,有業者特別研發用紅毛苔製作的海苔脆片,透過烘烤技術,不用油炸,就能達到酥脆度,提高營養價值,也多了一份自然風味。

酥脆聲響,一口接一口,兩片薄薄的海苔,中間夾著白米粒,海苔脆片看起來小小一片,卻大有學問。

休閒食品業者陳麒升:「海苔脆片之所以會那麼的脆,它有幾個條件,第一就是它的麥芽糖要經過高溫的烘烤,達到150度以上,它這個糖會達到一個晶化的效果,產生脆度,另外就是這個廠房要有空調的設備,讓它的濕度可以在一個,恆常的控制之下,它才有辦法維持它的脆度,不會變軟。」

人工依序將正方形大小的海苔片放入機器,均勻的裹上特製糖漿,接著加堅果,最後由人工鋪上紅毛苔,別於市面上單一的海苔口味,業者特別選用上等的紅毛苔製作海苔脆片,成本要比一般海苔來的高,透過烘烤技術,沒有過多的調味,吃到的是,多重口感的紅毛苔夾心風味。

休閒食品業者陳麒升:「海苔的鈣質是比較高,那這個紅毛苔它的鐵質是比較高。紅毛苔就我們是特選的,我們就找最清淨的海域,因為如果海域不夠乾淨,那個紅毛苔也長不出 來。那它唯一的黏合劑就是麥芽糖,加鹽巴還有糖,就這樣很單純,又不經過油炸,所以沒有這個食用油的問題,也沒有其他的防腐劑、添加劑、色素的問題。」

用燈光一照,紅毛苔透著紅紫色澤,以及不規則的毛邊,光是一個海苔脆片,整個半自動生產線,就需要大約20個人力全程監控,為食安品質把關,讓消費者每一口,方便食用也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李晶晶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