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論壇 歐政要聚焦難民危機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週五,3艘載有難民的船只分別在愛琴海和土耳其海域沉沒,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44人。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在柏林會面,商討難民危機

週五,希臘當局確認,在卡洛利姆諾斯島(Kalolimnos)附近沉沒的難民船上已有34人遇難。法爾馬科尼西島(Farmakonisi)附近沉沒的另一艘難民船上,有7人遇難。

土耳其當天也發現一艘沉沒的難民船;三艘沉沒的難民船加起來,遇難人數已上升到44人。

當天,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在柏林會面。雙方除了商討歐洲難民問題,還會針對耳其伊斯坦布爾週二發生的恐怖襲擊,導致十名德國人死亡事件,討論攻擊善後工作和恐怖主義問題等。

德國是歐洲接收難民最多的國家,土耳其則是中東難民去往歐洲的必經之路,歐盟去年11月曾撥款30億歐元援助土耳其,以控制湧入歐洲的難民數量。

應付難民危機也是達沃斯經濟論壇上的焦點。

週五,美國國務卿克里呼籲各國,尋求增加百分之三十的人道主義資金用於難民援助。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表示,從今年1月起,已有3萬5千難民湧入歐洲。春天來臨之際,難民入境數量還將上升,歐洲屆時將無法應對。

荷蘭首相呂特:「時間緊迫,這是我們未來6至8週的緊急議程。」

法國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 認為,只有各國共同行動,才能解決難民問題。他還表示,歐盟無力接收所有來自中東的難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