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極左勢力開戰 有人向習近平直接放箭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台灣大選結束後,其政治影響已經明顯衝擊到波譎雲詭的北京時局。大選結束剛三天,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落馬被查,引發外界密切關注。日前,有外媒報導稱,北京對台大局業已出現重大轉變,大陸部分極左勢力已經開始出手,表面針對台獨,實際上矛頭對準了北京,更有人直接對習近平「放箭」。

1月19日晚,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龔清概落馬,剛好在台灣大選結束後三天,敏感的時間節點引來外界密切關注並紛紛作出解讀。日前,世界日報刊發署名雲上風的評論指出,中紀委辦事,向來都要擇日子,所以不管怎麼猜測,龔清概緊接著台灣大選後落馬都有「斬立決」的意思。

文章稱,無論北京處置龔清概的真實用意為何,北京對台大局,當前確實出現重大轉變,其中一大新動向,是從「圈養」的「團宣系統」,到「散養」網路極左派,都開始出手,表面上是憂國憂台,對台獨開戰,實際上矛頭直指北京中央對台系統,更有人直接對習近平放箭。

文章指,「圈養」極左勢力的新動向,最早由「團宣」發起。1月18日,現任「共青團中央網協」的主刀手、被網友稱為「周帶魚」的網路寫手周小平,在網上最早掛出長文,題為「台灣,好自為之–周小平致台灣的一封信」,向他認為的台獨發起宣戰。但通讀全文,給人的感覺那不僅是向台灣宣戰,也是向北京當局對台政策討伐。

外界觀察注意到,這兩天海峽兩岸的網民,展開了一場「fb表情包大戰」。有人仔細查看了大陸網青的主要觀點,發現大部分觀點均來自周小平的文章。雲上風認為,周小平的文章觀點,也許並不一定都是他本人的觀點,不排除背後有人授意的可能。

除此之外,中共建制內的文宣極左勢力也詭異同步出手了,其代表人物叫林治波。據了解,林治波是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甘肅分社長,近年來在「毛左」群中相當活躍,有許多極端言論,包括近期許多極端對台言論均出自其手。例如,他不僅要求追查北京電視台邀請周子瑜,還要中共中央要動用傳媒機制和情報系統,「對所有台灣人對待統一的不同態度進行記錄,以待統一之後作區別對待」。

更不尋常的是,林治波直接將矛頭對準習近平負責的對台政策,要其「檢討總結,不能再強調政策不變。」云云。雲上風直言如此作派,已有「妄議中央」之嫌。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指出,習近平近期接連釋放打虎強烈信號,官方媒體亦公開不斷點出「鐵帽子王」、「太上皇」、「黨政軍權力中樞」等敏感詞,顯示習近平正在以壓倒性態勢將反腐目標對準江澤民。在這樣的背景下,江派通過劉雲山的文宣系利用「反台獨」來攪局「習馬會」的政治成果,並可能藉此蓄意挑動兩岸輿論對立來轉移反腐焦點。

他並表示,從習近平釋放「反腐已呈壓倒性態勢」的信號來看,習很可能已經有了較為成熟的「倒江」計劃,不太可能受這些枝節的干擾。

相關視頻【禁聞】中共國信辦 要將「五毛」變大V?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