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紀委欲追窮寇 或以政治罪名抓江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中共中紀委機關報日前刊發文章,明確表明中共的反腐運動還沒有結束,還要「宜將剩勇追窮寇」。文章在提及周永康、徐才厚等一批落馬「大老虎」時,沒有像以往那樣批評他們的貪腐罪行,而是強調了他們的政治勢力,其中「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的罪名,尤其引人關注。那麼,中紀委要追的「窮寇」是誰?提出那些政治罪名是何用意?一起來看專家的分析。

1月20號,中共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發表題為《「兩個沒有變」,誓把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的文章,說2013年到2015年的3年間,已經31個省區市的150多位中共高官落馬,不僅數量驚人,而且落馬官員還能量巨大。

文章重點提到,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蘇榮、周本順、白恩培、蔣潔敏、蘇樹林等人,有的曾經位居黨政軍權力中樞,政治野心膨脹,廣植黨羽,排斥異己,「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有的長期主政一方、盤踞一域,搞「獨立王國」,上下勾連……文章指出,這些人沒有一個是省油的燈。

這篇文章發表後,被大陸媒體廣泛轉載,也引起外界關注。有評論人士指出,這些被點名的諸多「重量級老虎」,都有著共同的靠山。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時事評論家李天笑:「把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這些已經打下的『死老虎』,把他拿出來,如果分析的話,他們都是江派這條線上的死黨和核心人物。它點到這些人,其實每一個人都是江派的成員。」

文章在羅列出落馬「大老虎」後,緊接著再次提及習近平被輿論多次解讀的「反腐宣言」——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甚麼「鐵帽子王」。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現在誰有『鐵券丹書』?誰是『鐵帽子王』?誰是『太上皇』?這個就提出幾大問題。我想,這幾大疑問,就是暗指黨內的最高層,就說這些徐才厚、周永康等人,是誰把他提到如此重要的崗位上來?」

在此之前,中紀委官網在1月2號,摘錄發表了習近平3年來在多次中共會議上的講話和報告,其中不但再提「丹書鐵券」,更首次公開了習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論。被當時輿論普遍解讀為在影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李天笑:「這些實際上也是跟習近平去年在歷次會議上,多次談話中都談到了這一點,一個思維——就是這個反腐是直接針對的江澤民本人的,這是最大的『終極老虎』了,而不是說是打到哪一層就可以停下來。另外,任何人,你是在政治局的位置上,或者說在常委的位置上,你都沒有任何的保住自己的權力,都不能保證你不被抓。」

《中國紀檢監察報》文章的結尾更是以非常嚴肅的語氣強調,「目標任務不能變」,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宜將剩勇追窮寇」。

對此,評論人士指出,被點名的曾經「位居黨政軍權力中樞」的「大老虎」都已落網,當局如果繼續「追窮寇」,那麼「目標」是誰也就不言而喻。

此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指出,與以往強調的腐敗罪行不同,中紀委機關報的這篇文章還提到了一個非常嚴重的罪行——「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

李天笑:「這個政治安全、政治隱患,實際上就是為最後拿下江澤民,在定罪江澤民的罪名上,可能就是說,可以用『反腐』,也可以用政變啊,或者說其他的,危害國家安全這種罪名來抓捕江澤民。這個就是跟今年年初習近平發表的一本新書,裡邊所提到的,用『規矩』、用『黨紀』,這個實際上是一致的。」

目前,除了面臨來自中共黨內政治鬥爭的清洗,江澤民也面對著來自全球超過20萬名法輪功學員的控告。評論認為,無論當局以哪種名義抓捕,江澤民都躲不過被清算的結局。

採訪編輯/張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