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敘利亞危機 克里推召開國際會議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來關注敘利亞危機。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三在瑞士,與分別會見了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以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推動國際社會如期召開會議。

克里和德米斯圖拉表示,希望聯合國斡旋的敘利亞政治過渡國際會談,能夠在下週一如期舉行。

由於在哪些反對派組織能夠參加會議問題上,各方意見不一,會議可能會推遲。目前的關鍵是,要出臺一個各方都能接受的與會反對派代表名單。

聯合國表示,在反對派代表人選的分歧解決之前,不會發出會議邀請。

克里週三還會晤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拉夫羅夫說,莫斯科無意把會談推遲到二月份。

週四,美國國防長卡特表示,需要更多力量加入美國領導的國際聯盟,打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他希望俄羅斯和伊朗放棄支持敘利亞領導人阿薩德,加入聯盟,共同作戰。

克里還宣佈,26個聯盟國家,包括伊拉克,下月將在布魯塞爾就打擊伊斯蘭國繼續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