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真的發射氫彈?美政府有新說法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自從朝鮮官方在1月6日宣布,已經成功進行了氫彈試驗以來,各國和專家的質疑聲音不斷。近日,美國方面又給出新說法。美國會研究局(CRS)表示,朝鮮的第四次核試驗「不是氫彈,而是助爆型裂變武器或者簡單的核試驗。」

朝鮮日報網》引述CRS在最近發表的議會報告分析稱,很多專家都質疑朝鮮擁有氫彈試驗技術。與其他氫彈試驗相比,這次朝鮮核試驗產生的地震波相對較低,因此一些專家認為這不是氫彈試驗。

CRS在報告書中還指出:「專家們提出的另一種可能性是助爆型裂變武器,成功進行核試驗的國家為了開發氫彈,進行助爆型裂變武器試驗。」

韓國國家情報院也指出,此前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時的體波震級為4.9,當量為7.9千噸。而1月6日的核試驗的當量為6.0千噸,體波震級為4.8。若是氫彈試驗,當量應該達到數百千噸,試驗即使失敗,當量也會達到數十千噸。

1月19日,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MDA)局長、海軍中將詹姆斯•賽寧(J.D. Syring)在華盛頓市內演講,就朝鮮宣布氫彈試驗成功一事稱,朝鮮開發核或者導彈的技術能力沒有提高」,表示並不會造成很大的威脅。「對此,我們的導彈防衛系統沒有任何變化。」

責任編輯: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