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上調最低工資?正反意見不一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調漲加州最低工資,預計會影響洛杉磯縣55萬居民,相當於當地三成勞工人數;而在全加州,受影響者,達330萬人。今年11月,人們將用選票決定,是否要通過調漲最低工資的法案。

社區領袖與低薪勞工週三在洛杉磯熱烈慶祝,他們蒐集到超過六十萬個簽名,要提高加州最低工資,只需要再獲得36.6萬人的支持,就能夠讓此提案被放到今年十一月的選票上。

支持此項提案的洛杉磯市議員表示,他單親的母親數十年前能以低薪將他撫養成人,但現在要以低薪對抗通膨的速度實非易事。

洛杉磯市議員 Paul Krekorian:「我們需要創造能刺激經濟成長的因素來幫助這裡的小企業,要讓家庭能繁榮興盛而非掙扎求生,這項提案能讓促成此事。」

此提案名為2016年公平薪資法案,會將加州最低時薪在2017年提高至11美元,此後逐漸調升,到2021年時為15美元,之後再按照每年生活物價水平調整。

不過,許多地區居民不支持此法案,也不計劃在十一月投票。

居民曹先生:「工資漲了以後,他們商店漲的更多,更快。 我以前買東西買菜要幾十塊,現在要100塊。」

居民Wendy Wang:「對於我們這些老百姓來講呢不見得是一個好事,現在物價很貴,生意也是很難做的,付了房租,人工一個小時也賺不到十塊錢。你(政府)把價錢提的這麼高,物價馬上就提高了,那真的對老百姓壓力很大很大的。」

支持另一項提案的人士也在蒐集簽名,希望在2020年前將最低時薪調漲到15美元,並保證全職員工每年至少可享有六天病假。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