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冬天車窗結霜怎麼辦

【新唐人2016年1月20日訊】冬天經常有朋友抱怨,汽車的窗戶總是結霜。早上用車的時候,要花不少時間預熱,清除車窗上的冰或水氣。究其原因,主要是車內潮濕的氣候增加了霜凍的機會。

當天氣變冷,車內潮濕的空氣就會在窗戶上形成霜。有人說那為什麼儀表板沒有結霜呢,原因是車窗接觸外界降溫速度最快,濕氣都已經被吸引到車窗上的緣故。

防止結霜先要搞清楚潮濕的來源。一種可能是,當車內溫暖時,外面潮濕的空氣被進入車內。白天帶進車內的潮濕空氣,到了晚上溫度降下來的時候,車內的空氣就不能容納這些水分了,它們就會被吸引到溫度最先降下來的車窗上。

更糟糕的情況是,可能有水滲漏到你的車內。但更多的情況是你的腳墊上沾滿了靴子帶進來的雨水或融化的雪水。實際上,腳墊可以容納大量的水。

解決辦法

互聯網上有很多建議。比如車停在室內(車庫),可以打開的窗口,讓水分逃逸。還有用小蘇打或矽膠吸收水分的建議。

更專業的建議是把打濕的腳墊拿到室內,讓它們充分烘乾。白天用車時,保持車內除霜,也就是運行車內的冷凝器,注意不是整個的空調系統(A/C),只是冷凝器。如果你的車內有除濕功能,就對了。當然,不是所有的車都有這個功能,但是有不少車都有這個功能選項比如大眾。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