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低溫嚴寒 烏克蘭人歡慶主顯節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無畏低溫嚴寒 烏克蘭人歡慶主顯節

儘管氣溫只有零下八度,不過,在主顯節,氣溫並不重要。烏克蘭人們都忙著把自己泡在冰水裡。

「人們相信,在主顯節這一天,水會具有藥性,可以幫助人們淨化心靈與身體。因此,浸泡冰水可以幫人們擺脫疾病。」

民眾Inna:「我感到很棒。印象好極了,有種過聖誕假日的心情。我感覺自己重新出生在這個世界一樣。我把過去幾年來遇到的困難拋在腦後,現在又有了新的力量,我會帶著好心情與正面思想,走向新的一年。」

民眾Victor:「在冰水裡洗澡有利於保持健康。這樣就不會生病。」

與許多傳統慶典一樣,人們在慶祝主顯節時,載歌載舞,但有個與眾不同的特點,就是山羊。

慶典表演者Ivan:「山羊像徵著優雅、繁榮、生育。人們總是歡迎將山羊帶回家。將山羊帶回家的人將會有富饒歡樂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亞力克西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