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40年「老鷹樂隊」主唱去世

【新唐人2016年1月20日訊】著名歌手格列•弗雷(Glenn Frey)18日(當地時間)在紐約去世,享年67歲。

據美國媒體報導,1月18日美國著名搖滾樂隊「老鷹樂隊」(Eagles)的主唱之一格列•弗雷去世,據稱他死於風濕性關節炎、結腸炎和肺炎引起的併發症。

1971年「老鷹樂隊」(Eagles)成立於洛杉磯,作為主唱之一,格列•弗雷在團隊裡擁有毋庸置疑的地位。

「老鷹樂隊」共發行7張專輯及29支單曲,作為老鷹樂隊的主唱、吉他、鍵盤,格列•弗雷六次獲得格萊美獎,五次獲得美國音樂獎。

根據美國唱片協會(RIAA)的記錄,「老鷹樂隊」1976年發發行的專輯《EAGLES/THEIR GREATEST HITS》銷售量超過2900萬張,是美國史上銷量最高的專輯。

在滾石排出的史上最偉大的500張專輯的排行榜上,1976年發行的《加州招待所》排名第37,不過這歌的主唱並不是格列•弗雷,而是樂隊的另一靈魂人物唐•亨利(Don Henley)。

80年代初期,「老鷹樂隊」曾一度解散,格列•弗雷單飛,在此期間格列•弗雷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先後錄製熱門歌曲「The One You Love」、「Smuggler’s Blues」、「Sexy Girl」、「The Heat Is On」和「You Belong to the City」等。

在格列•弗雷的一生中,共有24首歌曲進入Billboard Hot100排行榜的前40名,其中有12首歌曲是在單飛時期錄制的。

90年代後期,格列•弗雷和彼特•勞波成立了Mission Records唱片公司,2009年入選密歇根州搖滾傳奇名人堂(Michigan Rock and Roll Legends Hall of Fame)。

格列•弗雷主演過4部電影,包括《營救哈里》、《特警4587》、《甜心先生》和《死亡地帶》。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