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額罰單加員工控告 美甲業主要公平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去年底,美甲業主醞釀,再次到州長辦公室抗議,由於巴黎恐怖襲擊的影響而被擱置,不過,他們的困境,並未得到解決。今天(1月19日)在法拉盛的集會中,很多美甲業主,和相關人士,大吐苦水,希望州府,能修改法規。

業主認為這個針對性的告示明顯是告訴大家,美甲工人受到剝削。

美國華人美甲聯合總會會長高家順:「這個行業受到政府不公平的對待,受到歧視。」

他們認為州長依據紐約時報報導作出的特別行政令太過激進,特別行動組的檢查也存在不專業的表現。

美國華人美甲聯合總會總顧問林劍鋒:「不要每次到我們店裡就十幾個人、四五個人,不告訴我們查甚麼,就把我們和工人分開,一個個審問,把我們當成罪犯審問。」

而且由於業主普遍沒有做檔案記錄類(paper work)的工作,因此普遍被罰款。

美甲業主洪斌:「我們現在罰單一張比一張大,我朋友的罰單2萬多都有了,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對於熱點的工資保險問題,業主們覺得買保險本身不是問題,而是這項制度通過的流程存在問題。

美甲業主王東:「我希望工資保險這個規定更完善一些,並不是我們不要它,就像我這樣沒信用、信用不好,別人買只要500塊、我就要2000塊才能買的下來。」

而且一些員工也在鑽空子。

美甲業主王東:「州長讓我們給員工報稅,我讓工人報稅,她就辭工不做了,我前兩天收到律師信,工人去律師樓告我,(記者:這個工人有身份嗎)沒身份,她沒辦法報稅、自己不做了,自己不做了反而去律師樓告我。」

美甲業主洪斌:「我們以後誰敢請沒有身份的人。」

從去年8月開始抗爭,經過半年的實踐,美甲行業內越來越有共識。今天三家以美甲業主為主的行業協會發佈聯合聲明,向州長要公平。

同時他們以協會為依託,完善自身。

美國華人美甲聯合總會會長高家順:「我們行業需要做很多事情,比如普法教育,我們要搞一些優化產業結構的事情,要開展技術交流。」

業主們希望州長能傾聽他們的聲音,如果無法實現願望,他們除了去州府抗議,還準備上訴到聯邦法院。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