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法將裁決移民行政令 或惠及數百萬無證移民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週二,美國最高法院宣佈,將對擱置一年之久的歐巴馬移民行政令,做出裁決,一位資深移民律師表示,要讓行政令通過,無證移民要用一切可用的形式,讓自己的需求被看到。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報導,本週二,美國最高法院宣佈,將對總統歐巴馬移民行政令做出裁定。這項行政令將幫助至少430萬無證移民,得到臨時身份。

一年以前,總統歐巴馬推出了這項行政令,但很快被德克薩斯等26個州提起的訴訟叫停擱置。自那以來,對這項行政令的處置就一直懸而不決。直到今天,最高法院把這件事情又從舊紙堆裡翻出來,那麼很可能在今年四月進行聽證,並在六月份做出裁決。

資深移民律師李亞倫:「我並不認為最高法院要阻止歐巴馬的行政令,而是要廣泛聽取民意,在做出決定以前。」

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們普遍認為,歐巴馬行使這項命令是超出了他的權限,法院提出的這項裁決,也會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們的談論焦點之一。那麼,如果最高法院給歐巴馬的行政令放行,歐巴馬會有幸在自己僅存的不到一年的任期裡,看到自己的法令生效,那也將成為他主政白宮期間的最主要政績之一。資深移民律師李亞倫介紹,無證移民們如果想讓法令得到通過,需要更多的行動。

資深移民律師李亞倫:「他們要做最大的努力,去影響法院的最終裁決。我覺得,他們該用一切反映民情的形式去做。換句話說,讓他們的需求被看到。」

歐巴馬的這項行政令主要包括《暫緩遞解無證移民父母》的DAPA法案和對《暫緩遞解未成年時來美移民》,也就是DACA的一項擴展法案,這兩項法案將讓至少430萬在美國生活的無證移民獲得臨時的合法身份,並得到工作許可等福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