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不起加拿大?反IS聯盟會議沒邀請加拿大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加拿大國防部長發言人今天確認,加拿大沒有被邀請參加本周即將在巴黎舉行的打擊ISIS聯盟會議

會議即將在星期三舉行,但國防部一名發言人向加拿大廣播公司確認說,國防部長Harjit Sajjan並沒有收到邀請。

自由黨政府承諾從聯軍空襲ISIS任務中撤出加拿大CF-18戰鬥機,但是政府並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表,加拿大戰鬥機在伊拉克的空襲任務在四月份結束。

國防部聯絡官Renee Filiatrault說,國防部長正準備參加2月11日舉行的國防部長聯盟會議。

「值得一提的是,部長經常與聯盟聯係,包括美國打擊ISIS總統特使Brett McGurk。」 Filiatrault在一份聲明中說。

Filiatrault還強調,國防部長最近將前往伊拉克與同盟會面。

據環球郵報報導,星期三的會議主要是對打擊ISIS有「重要貢獻」的國家參與,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澳大利亞以及荷蘭。

「政府信息不一致」保守黨說

保守黨國防批評人士James Bezan說,加拿大之所以被瞧不起是因爲自由黨提供的信息不一致。「這是首次有跡象顯示,我們不是一個聯盟,不是一個值得信任的夥伴。」他說。

新民主黨外交事務批評人士Hélène Laverdière說,她更關心加拿大到底什麽時候撤出戰鬥機。

「我所關心的是,計劃是什麽?我們什麽時候撤出戰鬥機?」她說。

加拿大的新角色仍不明朗

加拿大全球事務研究所高級分析師防務專家戴維·佩里說,因為會議的高級別性質顯著,加拿大沒被邀請,顯示出加拿大在聯盟中的角色並不明朗。

「那些國家受到邀請是因爲他們的貢獻比我們更大,比如義大利和德國;或者正增加空襲任務,如澳大利亞和荷蘭。」佩里說,「沒有被邀請意味著加拿大被排除出關鍵的談話。」

「我們會被告知,會議上發生什麼,但我們不會在那裡參與討論。」佩里說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