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換囚 華郵記者獲釋 抵達德國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隨著大部分針對伊朗國際制裁取消,伊朗當局也遵守與美國的換囚承諾,釋放了五名美國公民,其中的三人已於週一抵達德國。

這三名已經抵達德國的伊朗裔美國人,包括一名前海軍陸戰隊員,一名牧師和《華盛頓郵報》記者傑森•瑞扎亞。

瑞扎亞哥哥阿里•瑞扎亞:「18個月以來,他幾乎一直被單獨監禁,囚室裡只有另外一個人和他在一起。所以他需要花一段時間來適應與其他人共同生活。」

瑞扎亞,是在美國出生的伊朗裔美國人,曾擔任《華盛頓郵報》駐伊朗記者,2014年被伊朗當局逮捕,去年被判處間諜罪入獄。

《華盛頓郵報》執行編輯Martin Baron:「我們兩人昨天都和傑森通話了,他聽起來精神不錯,很受鼓舞。」

這三名獲釋的美國人,健康狀況良好。美國也為了他們的獲釋,付出了高昂代價,解除了大部分對伊朗的國際制裁

美國國會議員羅伯特•皮廷格:「我們付出了代價,付出了高昂的代價,讓他們回國。」

不過,美國週日宣佈了一項新的針對伊朗的制裁行動,理由是伊朗違反聯合國的禁令,在去年10月試射了可攜帶核彈頭的導彈。

新的制裁包括:禁止參與導彈研發項目的11家公司和個人使用美國的銀行系統,制裁名單上同時還有阿聯酋及中國的公司。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