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垂涎三尺的日本傳統小吃

日本料理一向都被認為是一絲不苟、十分精細的美食,好的日本料理除了要能善用四季的新鮮食材之外,更要能發揮食材的天然美味。

日本料理泛指日本的飲食文化,又稱和食;更側重日本大和族的飲食,是日本文化重要的一環。日本料理是日本人日常的傳統飲食,特別是在明治時代(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所形成的飲食文化和習慣。相比起看重營養的西方飲食和注重口味的中國飲食,日本飲食以重視外觀出名,因此曾被喻為「眼睛的料理」,是一門體現美學修養的擺放藝術。

很多人都熱愛日料的絕妙口感,而且日本傳統小吃比起大餐更加精緻也更有和風的味道。提起日本料理,大家最熟悉不過的就是壽司、魚生、拉麵,除此之外,以下的幾種傳統美食在日本文化中同樣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日式糕點,可分為生果子和乾果子兩大主題。和果子多以紅豆餡、白豆沙餡為主,外表軟糯,內陷細膩柔軟。這種點心需要在食材、時間、用具、配料和食具上都十分考究。

日式料理中的油炸食品,可以被做成造型複雜的拼盤,也可以作為一般日式簡餐最常見的配菜。將蝦、魚、蔬菜等在麵粉漿中轉一圈放入油里炸成金黃色,吃起來薄脆爽口,香而不膩。

銅鑼燒是一種烤制麵皮、內置紅豆沙等夾心的甜點,也是日本的傳統糕點。

1642年創建的福砂屋就開始製造這種外表素雅,味道香醇的蜂蜜蛋糕。後來許多糕點店紛紛在傳統風味上下功夫,形成了長崎蛋糕的獨特滋味。

茶泡飯,顧名思義,用熱茶水來泡冷飯。梅干茶泡飯佐以鹽、梅干、海笞等配料,茶一般是用綠茶,並切成條狀,和飯一起泡,這樣,茶的清香才能夠滲入飯中。

文章來源:哈好網站
(責任編輯:雨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