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萬人冒雨跑香港馬拉松 首入旺角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今年是香港渣打馬拉松邁入20週年,共吸引六萬多人星期天冒雨賽跑,缺席率為17%,較上屆高。今年更首次跑入旺角鬧市中心,有選手認為氣氛和賽道不錯。最後由肯尼亞選手奪得全馬男子組冠軍。

一聲令下,早上六點左右,全馬和半馬賽事從尖沙咀彌敦道出發,經過西區海底隧道,最後到達終點維多利亞公園。雖然天公不作美,時而大雨滂沱,市民要穿上雨衣或防雨外套參賽,但無損市民參賽的興致。主辦單位對有83%的出席率表示滿意。

今年渣打馬拉松首次跑入旺角鬧市,更升級為金級道路賽。

全馬選手徐志堅,今年蟬聯全港第一,總排名第14。他讚旺角賽道使其發揮更好。

香港選手徐志堅:我覺得舒服一些,不用轉彎,直線跑就好。

道路兩旁還有大學生們打氣加油。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我覺得新路線好過去年,多人經過,方便一些,市民想參與或者拍手打氣,想圍觀都方便一些。」

不過有11名選手受傷送院,一人昏迷。上年奪得半馬季軍的香港選手紀嘉文,今年要負傷步行回終點。

香港選手紀嘉文:「我想避免跌倒,我都用多了後蹬的力,我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腳的後患復發。」

全馬冠軍由29歲的肯尼雅選手基奧洛迪治(Mutai Kiprotich Mike)以2小時12分12秒奪得,勝出的秘訣是每日練習。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