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伊朗核協議後 伊、美兩國交換囚犯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在週六伊朗核協議宣佈實施之後,伊朗和美國在星期天分別釋放了多名關押的對方國民。美國總統歐巴馬週日在白宮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世界幾大強國已經阻斷了伊朗獲得核彈的路途,而美國和伊朗互換囚犯展示了外交努力的成功。

對於五名被伊朗當局不公正囚禁的美國人的獲釋,歐巴馬說:「今天是很好的一天,因為我們再一次看到通過強大的美國外交政策能達到的成果。」

五名美國中在週日被釋放的包括華盛頓郵報駐德黑蘭分社社長傑森-雷薩安,來自愛達荷州的牧師賽義德-阿貝迪尼,前海軍陸戰隊員阿米爾-哈克馬蒂,以及荷斯拉維-魯德薩利﹔美國學生馬修-特里維西克則已在週六被釋放。作為交換,美國已於同期釋放了七名關押的伊朗人。

歐巴馬還表示,希望實施核協議和交換囚犯是伊朗與世界其他國家更加合作的一個信號。

但與此同時,歐巴馬說美國仍與伊朗存在深刻分歧並將針對伊朗研發彈道導彈的項目繼續加強制裁。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