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喀爾拉力賽落幕 法國車手奪冠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訊】第38屆達喀爾拉力賽1月16日在阿根廷羅薩里奧結束了全部13個賽段的征程,駕駛標緻賽車的法國車手彼得漢塞爾最終奪得汽車組總冠軍,創記錄地收穫個人在該項賽事中的第12個冠軍。

這一勝利進一步鞏固了彼得漢塞爾作為達喀爾歷史上最成功車手的稱號。這位50歲的法國車手在1988年首次參加達喀爾時就奪得摩託車組總冠軍。

冠軍彼得漢塞爾:「駕駛標誌車獲得冠軍我真的很自豪,因爲我記得當我開始參加達喀爾賽事,我就夢想駕駛像標緻這樣的賽車。」

本屆賽事中,彼得漢塞爾在第10賽段一舉確立了總成績領先優勢。該賽段從阿根廷貝倫至拉里奧哈,他的主要競爭對手阿提亞和塞恩斯相繼遭遇事故。

在最後3個賽段中,彼得漢塞爾穩紮穩打,最終以45小時22分10秒的總成績奪冠。衛冕冠軍阿提亞駕駛MINI賽車一路追趕,可惜在第10賽段落後太多,只得以34分58秒之差獲得亞軍。駕駛豐田賽車的南非車手德維利爾斯摘得季軍,連續第四年躋身前三。

如今,彼得漢塞爾已將6個摩託車組總冠軍和6個汽車組總冠軍收歸賬下。在以極端艱苦競賽環境著稱的達喀爾,創造了新的挑戰高度。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