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取消制裁 伊總統:為伊朗翻開新篇章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確認伊朗遵守阻止其發展核武的協議,從而結束了了對伊朗的各項制裁。伊朗總統魯哈尼(Rouhani)表示與世界主要大國達成的協議是一個偉大成就,揭開伊朗歷史上新的篇章。

魯哈尼在國會致詞時稱讚了簽署的協議和制裁的結束,同時他也表示這是該國歷史上的黃金一頁,還希望該國的經濟不再僅僅依靠石油。

魯哈尼表示與世界主要國家談判取得勝利,是這個國家的勝利。

負責監督的國際原子能機構週六確認伊朗服從了去年簽署的協議,宣佈制裁結束,幾分鐘後,美國正式解除了對伊朗各個方面的制裁,包括銀行金融、鋼鐵、海運等。

歐盟也開始行動結束制裁,伊朗運輸部長說,德黑蘭計劃向空中客車購買114架民航客機。

德黑蘭還宣佈以交換戰俘的形式釋放包括華盛頓郵報記者在內的5名美國人,釋放對美的善意。

簽署協議,結束制裁對伊朗意味著更多的市場機會和經濟收入,同時也是伊朗總統魯哈尼務實路綫的巨大回報。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