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大省河北 肺癌死亡率40年漲3倍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有「霧霾大省」之稱的河北省,肺癌已經成為當地威脅居民生命健康的首位惡性腫瘤死亡原因。河北省腫瘤研究所腫瘤登記辦公室1月15號發佈數據顯示,在過去的40年中,河北省肺癌的死亡率已經上升超過3倍。

據大陸媒體報導,河北省腫瘤防治辦公室分析研究了河北省1973年至2012年的肺癌死亡數據,結果顯示,1973年至1975年,河北省肺癌的死亡率為10萬分之9點3(9.31/100,000),到了2012年,這一數值猛升至10萬分之35點22(35.22/100,0000)。也就是過去的40年中,河北省肺癌死亡率已上漲306%。

報導說,通過對比農村和城市地區的死亡率發現,城鎮地區的肺癌死亡率明顯高於農村,並且肺癌發病率還在逐年上升。

入冬以來,在持續重度霧霾之下,石家莊等地方的PM2.5濃度曾一度高達1000微克/立方米。

台灣中醫師胡乃文表示,每天都處在這樣高濃度的PM2.5嚴重污染之下,難免會患癌症。

台灣中醫師胡乃文:「曾經有人作試驗,在兔子的皮膚上面,用柏油塗,今天塗一次,後天塗一次,塗個幾次以後,兔子的這個皮膚就很容易得癌症,那同樣,PM2.5這種污染,它也是碳化物,它跟柏油等等也很接近,那麼一直在肺皰磨擦,也就容易得肺的這種癌症。」

據報導,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曾在報告中說,接觸大氣污染的程度越深,患肺癌的風險越大。

大陸某職工醫院唐醫生:「中共的各級政府為了追求『政績工程、面子工程』,從而對自然資源進行破壞性的開發,造成了如此嚴重的污染和惡劣的環境。」

據大陸《經濟參考報》報導,中國大陸每年大概有60萬人死於肺癌,近30年來,肺癌患者增加近5倍,預計到2025年,中國肺癌病人將達到100萬,成為世界第一肺癌大國。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