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即將開票 醫生提醒選民勿緊張釀悲劇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今天(16日)是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日。目前,已经结束投票,結果即将揭曉。當地醫生提醒,選舉日當晚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病急診病患通常會明顯增加,而且年輕人也可能有心臟病發作、猝死現象發生,希望民眾不論選舉結果如何,都要保持一顆平靜的心。

令各界矚目的中華民國總統大選,16日下午4時結束投票,進入開票作業程序,民眾們或聚集在候選人競選總部,或在家中觀看開票結果,氣氛熱鬧又緊張。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高偉峰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根據過去經驗,大選結果揭曉當天晚上8時、9時過後,因心血管疾病就醫的病患明顯增加,包含高血壓、腦中風和心臟病等,估計可能是與情緒激動有關。

高偉峰說,若看開票太緊張,出現血壓升高、頭痛現象,一定要及早就醫。血壓升高、頭暈是身體的反應機制,有時,不只是血壓出問題,也可能是腦中風等更嚴重的狀況,不可隨便服用降血壓藥,以免病情加重。

高偉峰提醒,面對選舉結果應保持平常心,要保持心情平靜,或找尋可以調節情緒、舒緩壓力的方法,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發作、猝死。

医生叮嘱,高血壓病史、年長者是高危險族群,一定要做好血壓管理和控制,如果家中有長者,子女也應多加註意。

除此之外,年輕人也一樣要注意。據美國統計數據,20幾歲的年輕人有20%心臟病發病機率;有50%的猝死者第一徵兆是心臟停止,儘管這些人過去沒有心血管相關病史,顯示年輕人可能有心臟問題卻不自知,從而疏於防範釀成憾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