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酒店遭恐襲 至少20死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1間高檔酒店15日晚間,6名槍手衝進1家西方人常下榻的飯店挾持人質並與安全部隊發生槍戰。現場除傳出多起槍聲、爆炸聲之外,還疑似有汽車炸彈。目前已知至少20人喪生,另有15人在逃跑過程中受傷。

布吉納法索首都1間酒店15日晚間,遭槍手攻擊,現場除傳出多起槍聲、爆炸聲之外,還疑似有汽車炸彈。(TopTips News視頻擷圖)

事件發生後,1個位於茅利塔尼亞的新聞通訊社,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立即坦承犯案。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Feu a splendid,voitures brulées a cappuccino…armes lourdes

Salif Ouedraogo 貼上了 2016年1月15日

目擊證人表示,歹徒戴著頭巾、「膚色淺」,操一口非當地的語言。攻擊市中心4星級燦爛酒店(Splendid)與對面的卡布奇諾(Capuccino)餐廳。

槍手攻擊酒店與餐廳後,造成至少20人死亡;攻擊發生後3小時仍聽到槍聲,此時,當地政府派的裝甲車與軍人才到現場。

美聯社報導,目擊者表示,安全部隊首次抵達現場時,他們不是迎戰槍手,而是轉身落跑。

卡布奇諾餐廳員工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槍手在餐廳內殺害「好幾人」。這名員工說,槍手目前仍躲在飯店。

官員表示,1名員警在試圖進入燦爛酒店時遭槍手開槍擊中,目前仍間歇傳出槍聲。

路透社報導,根據美國非營利機構「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聲稱犯下這起飯店攻擊案。

隨後,布吉納法索在格林威治時間15日23時至16日6時實施宵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