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立法季開始 參議員艾維樂推州府改革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紐約州政府2016年的立法季,已經正式開始運作,今天中午,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在他的地區辦公室,向我們介紹了,他計劃繼續推動的法案,其中包括州政府立法機構系統改革。

參議員艾維樂計劃繼續推動的提案大致有8項,主要方向是改革州政府,讓其運作更符合民意。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我們如何讓紐約州政府變得更好,大家都意識到,州政府改革勢在必行。」

其中包括,加強對政治說客的限制,避免外在利益影響議員施政。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議員的政治顧問幫助議員競選成功,他們中有一些人也為說客服務,當議員被選上後,幫議員選舉的這個人,開始帶說客和議員見面,這在議員和說客之間造成明顯的利益衝突,必須在選舉顧問和說客之間打造防火牆。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這樣可以大大降低說客在州政府的影響力。」

立法系統改革方面,艾維樂主要提出兩項政見,第一,延長州議員任期,從兩年延長為四年。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這樣可以讓議員真正關注他們面前的議題,因為有太多好的議案根本沒有落實,因為議員們總是在擔心,『我對這些議案如何投票將影響我的選舉』,因為任期內的選舉就快要到了。」

第二,限制議員任期,從無限次連任,改為最多三連任。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很多長期在位的議員過得太舒服了,限制任期可以讓更多新鮮血液進入議會,把創舉帶入議會,議員們就不會產生厭倦,而變成權力機構中的一分子,讓他們忘了自己當選是代表著誰,這非常地關鍵!」

此外,艾維樂還提出選舉資金改革、取消犯罪的民選官員的養老金,以及改革特殊選舉制度。目前紐約州的特殊選舉,候選人都由黨派提名,政治利益左右其中,他提案,若有特殊選舉,任何人都可以獨立參選,摒棄黨派提名的官僚弊端。

艾維樂提出的提案,多數獲得參議院支持,部分提案需要尋求眾議院聯署,兩院通過獲得州長簽署後,將成為法案。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