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北京承認令完成是美國公民 公務員不用「忠於黨」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大陸股票星期五再次暴跌,守在了2900點,比12月22日創下的最近峰值下降20%,達到熊市的定義。從2016年開盤,就一直跌,中間有過上升,但那樣的上升是為了更大幅度的下跌,無人能夠阻擋。

與此同時《中國首次承認就令完成案處理與美國溝通》,來自BBC的報道「中央紀委監察部周五召開記者會,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回答路透社記者有關令完成的問題時說:「關於令完成這件事情,中方正在處理,也在和美國進行溝通。」劉建超亦向路透社確認,令完成現在身處美國。

《紐約時報》早前報道,中國政府要求令完成回到中國。令完成事件高度敏感,對中美關係有影響。中國政府沒有交代令完成所犯何罪,他亦從來沒有在通緝名單上出現過。

德國之聲報導時說:「當一名路透社記者問道:現在對令完成的調查是否已經展開,他是一名美國的公民,調查過程中是否會和美國官方溝通?中紀委回應稱,"關於令完成這件事情,中方正在處理,也在和美國進行溝通。"」

這裡有一個問題很關鍵,令完成是一個美國公民,如果北京政府配合美國政府,那麼就會去調查,令完成如何獲得美國身份的。只要能證明令完成在獲得美國身份的過程中,存在欺騙美國政府的行為,不用多,只要有一條是假的,那就會廢了令完成的美國身份。這是非常有可能的。

大家不知是否還記得,2014年3月14日,溫家寶在開人大會結束後的新聞發佈會的時候,3個小時了就是不結束會議,當時李肇星曾三次提醒,但溫家寶愣是等到了路透社記者最後提了有關薄熙來重慶的問題,溫家寶說了20多分鐘。後來的評價是,溫家寶為官40多年,就為了這20分鐘,為回答路透社記者的那個問題,因為就是這20多分鐘,溫家寶踹死了薄熙來,真正掀起了到現在依然等待最高潮的反腐風浪。

今年再次提前召開的中紀委六中全會後,又是路透社記者,問到了令完成的事情,這個圈又畫圓了。也就是中共承認了令完成以前的有關的傳言都是真的,在承認這個的背景之下,令計劃的案子也走向完結。

與此同步進行的是,美國現在開始調查2008年以來在曼哈頓和邁阿密,用現金透過空殼公司買房者的背景。

我認為,這一切是去年9月份習近平訪問美國時,和美國總統奧巴馬達成的協議。我在節目中分析過,習近平和奧巴馬2014年和2015年舉行了兩次秘密會談,2014年底在瀛台,2015年在美國白宮旁邊的餐館,時間是中秋節的之前。

2012年習近平上台之前,習近平自身的秘密對美國已經不是秘密了,從王立軍叛逃,到薄熙來和王立軍要殺他,所有的這些計劃,習近平不知道,但美國人已經從逃到美國使館的王立軍那裡知道了。然後,美國副總統拜登告訴了習近平。所以,從一開始,對美國而言,已經沒有秘密了,美國反倒成了習近平的救星了。這是在事情發展過程中,到了現在所展現出來的。

去年,中共目的是追查貪官的「天網行動」出來後,我曾講過,你今天中國政府的社會性質和制度不改變,沒人跟你配合。人不會跟高級動物配合,雖然人性中的一面會在實際操作過程中提供幫助。

現在這種改變正在進行當中,中紀委的六中全會結束,反腐轉向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所以整個是一盤棋。2015年1月份召開的中紀委五中全會是為此做鋪墊,是真正為整個大的目的鋪路的,什麼目的?就是以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名義打擊所有中共黨員,要求中共黨員守紀律,其實就是打擊這些黨員,黨的紀律高於法律。

2013年我在節目中說了,習近平耗了一年的時間,等到三中全會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國深化改革小組,這是北京「老炮兒」的做法,他不管你宣傳,不管你其他輿論怎麼討論,什麼都不管,我要知道什麼東西最能要了我的命,什麼東西最能保了我的命。非常實惠。

德國之聲的報導中還提到四川省省長魏宏,「此次新聞發布會上被『點名』的,還有坊間傳言失聯的四川省長魏宏。與會的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在回答記者提問時稱,"我開誠布公地說,魏宏涉嫌嚴重違紀,正在反省思過,下一步將根據違紀的情況作出相應的處理。"」

對魏宏這樣的做法是很特別的,就是殺一儆百的概念,跟去年和前年的反腐概念不一樣了。當時,是王岐山消失了,他一露頭,很多腦袋就落地了。現在不是,是正面開打了,所以方式在改。是以中紀委六中全會為基礎的。

當大家看我這期節目的時候,台灣已經開始大選了,1月16日投票,這件事就會告一段落。蘋果日報上有人寫了一篇評論,說《明天台灣變天,香港變得更悲》,這是香港人站在香港人的立場上看台灣投票,而我的觀點是,大陸人只要記住一點,在台灣投票之前,習近平以先生的身份拜見了中華民國總統,並從2015年12月4日中國憲法日以後,各地法官向憲法宣誓,宣誓詞里沒有忠於共產黨。按照中共原來的規矩,這叫叛黨、叛國,劉源的爹劉少奇就死在了這樣的罪名上,

今天包括省長、政府部門的官員、公務員,最高法院的院長都要向憲法宣誓,這些政府官員不用忠於共產黨,這已經成為了事實。福建省的新任省長帶領省工作人員向憲法宣誓,向國旗宣誓,也沒有「忠於黨」,這意味著在現實的政府工作環境中,行政人員與黨的機構與人員,切實的被分割開了。原來中共強調的是:黨的組織一定下到基層去。

我跟大家描述過,中華民國從來沒有消失過,當黨的體系被消弱成為了一個黨派,而不是控制政府的權力部門時,今天中國政府就可能是一個管理部門,擁有國家的實體,但卻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原意有著某種本質區別了,而中華民國又存在,我認為在台灣海峽上搭一個橋就行。這個橋是什麼?就是憲政,今天在中國人當中,一定有高人出現,所以在中國的土地上才會出現這樣的場面。

我和大家說過,習近平正在用國家體系保命,在清理黨的過程中,他完整的按照反腐必亡黨的過程在走,說黨裡面很腐敗了,是一灘屎,有人說要把屎清乾淨,相信在屎堆里還有金子,當然它們都是一個顏色,然後就開始挖這灘屎,後來發現屎畢竟還是屎,把屎挖乾淨了,也沒找到金子,其實本來就沒金子,只是逗你玩兒,挖屎的過程,就是反腐亡黨的過程。

我一再說,反腐是藉口、工具,反腐是階段而不是國策。有人說,習近平在搞獨裁,在搞這個,搞那個,我認為,搞什麼都沒有問題,就像「老炮兒」拿的大砍刀,就這麼幹上了。因為他沒招了,他沒出路了,這一點你要明白。不要總是站在自己的觀點和角度去想事情,所以真正的大戲才剛剛真正的開始。從2013年三中全會到2015年全年,整個都是為了2016年做鋪墊。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都是鋪墊,2016年來真的了。在我的眼裡,就是這麼回事。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講了一個相生相剋的道理,昨天做的事情是你今天倒霉的直接原因,而你處理今天倒霉事的方式和方法是你明天走運還是倒更大血霉的直接原因。誰都逃不出這個圈。因為你生活在天地間的這個規律當中。槍手死在槍下,淹死的都是會水的。

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看到的也不同。《功夫熊貓3》就要上演了,在第一集裡面有這麼一幕,當大龍要來報復的時候,龍武士竟然選中了熊貓,那個師父就埋怨烏龜大師,在桃樹之下,烏龜大師在用桃樹點悟著小熊貓師父。我覺得那是非常有趣的一幕,不同境界或內心慾望的人,面對桃樹會有著自己自然的反應與觀念或想法:

比如一個情慾滿身的人,他的眼睛裡滿眼看到的都是桃花,應對著「桃花運」的概念;一個利欲熏心的人,滿眼看到的都是果子,因為他要算計果子賣掉可以賺多少錢;一個彰顯權力和佔有的人,他會把桃樹據為己有,因為擁有了整棵桃樹,他既有桃花的浪漫,又享有果實的美味與財富,財色兩全。但如果是一個智慧的人,像烏龜大師,看到的是被人們拋棄掉的桃核,它是生命的種子,生命的延續,桃樹本身的生命根本,但它卻被人們看不到。所以當小熊貓師父抱怨時,烏龜大師說,「無論你做何努力,桃子始終只會長成桃樹,雖然你可能希望他是一棵橘樹或梨子。」

智慧的人,他能看到事情的根源,抓住種子就擁有一切,但種子長出什麼,他並不在乎,因為他境界高,他知道世間情慾,也明白權力者的心態,但不陷入其中。可是情慾的人、貪財的人、和迷戀權力的人不會去注意那個桃核,那個生命的種子,所以無論他們多麼的精細聰明本事,但僅僅還是外在表現各異的凡人,而不是大師。這是中國傳統的對生命認知的文化,外國人能詮釋出這個文化,但今天中國人幾人能做到呢?

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今天公布,剛剛成為金球獎最大贏家的《荒野獵人》(The Revenant)又在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12項提名,成為最熱門的提名影片。該片男主角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也不出意外地被提名為最佳男主角。李奧納多得過很多獎項,就是沒得過奧斯卡。

我個人體會是,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今年他真的得了這個獎項,他是哭還是樂呢?我覺得,他會瞬間沒有感覺,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一個一直努力奮鬥的人,當你付出所有的艱辛,真的最後得到了想要得到的東西時,你會發現一種從未有過的失落,因為那個時候,你會突然意識到你的獲得沒有任何意義,你的夢寐以求包含著一種切切實實的愚蠢。

所以要學會看到土裡的那個桃核,人看不見,但智者知道生命的根源。什麼叫大智若愚,看見花他不動情,看見果實也無所謂,所以在現實生活中,人們認為他是愚笨的,中國人的詞現在很多人已經不懂了。因為現在就像賈樟柯所說的,人去樓空,剩下的就是錢了。但我認為,這一切都在變更的過程當中,2016年會走向變更的完成。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