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美國公民身份被曝光 中紀委公布案件新進展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中紀委今天(1月15日)舉行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回應了有關令完成案調查的詢問,首次證實與美方商討遣返令完成。同時,令完成是美國公民的身份也首次被證實曝光。

據陸媒報導,在15日的中共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對令完成的調查是否已經展開,他是一名美國的公民,調查過程中是否會和美國官方溝通。」

中紀委官員對此作出回應稱:「關於令完成這件事情,中方正在處理,也在和美國進行溝通。」

令完成是中共前中央辦公廳(中辦)主任令計劃的胞弟。令計劃已經於2014年12月22日落馬。

外界一直熱傳令計劃在落馬前竊取了大量中共內部的核心機密,眼見大事不妙時,盜取中辦機密文件2,700多份。其中,部分絕密資料被令完成帶到了美國。

2015年7月20日,當局在通報令計劃被逮捕時亦提到,令計劃涉嫌「違法違紀獲取大量核心機密」。

不少海外媒體稱,令完成手中握有「政治核彈」,可能將成為中國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北京方面為阻止令完成引爆這顆「核彈」將不惜代價。

有港媒披露,北京當局急於追回令完成,在與美方的秘密談判中,開出兩個條件以試圖把其遣返。第一,中方會放棄對令在美國的全部資產的權利,約6億美元;第二,中方願意接收美國遣返中國2萬5000名非法移民。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