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近在咫尺 美聯邦探員:伊難民擬炸德州商場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聯邦探員披露,一名來自伊拉克的難民企圖在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市的兩個商場安裝炸藥,並學習使用電子發射器引爆爆炸裝置的方法,現在被控以試圖幫助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罪名。

奧馬爾·法拉傑·賽義德·阿爾·哈丹(Omar Faraj Saeed Al Hardan)2009年從伊拉克來到休斯頓,上週被以三項罪名起訴,包括企圖向恐怖組織提供支持。但他週三出庭時否認所有罪名。

在美國國土安全部探員赫爾曼·維特里夫(Herman Wittliff)表示哈丹企圖對包括著名的加勒瑞亞商場在內的兩座商場實施炸彈攻擊後,美國地區法官林恩·休斯(Lynn Hughes)拒絕了哈丹的保釋申請,認為這會帶來嚴重風險。

哈丹的落網被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用來批評總統奧巴馬政府的難民政策。雅培曾在共和黨籍州長中帶頭呼籲停止敘利亞難民重新安置計劃。而參選總統的共和黨籍德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則呼籲對所有入境美國的難民進行背景調查。

檢察官指控哈丹受到另一名住在加利福尼亞的伊拉克難民AWS·穆罕默德·尤尼斯·阿爾·賈亞布的指揮,兩人在2013年4月到2014年10月期間通過臉書聯絡,其中談及獲得武器訓練和潛入敘利亞參加恐怖組織的話題。

探員還證實,根據線人回報,哈丹2014年11月在休斯頓以外的農場,接受了如何使用AK-47突擊步槍的訓練。

庭審過程中,檢方還播放了一段哈丹與妻子在2014年10月的對話錄音。哈丹說:「一旦我拿到護照,我會離開美國,我會離開。我會讓你成為寡婦。⋯⋯我會去敘利亞。我不是瘋子,我沒有瘋狂,我說的是實話。我要炸毀自己,我會炸毀自己⋯⋯我反對美國。」

其他證據還包括一張照片,其中顯示哈丹手持《古蘭經》向伊斯蘭國宣誓效忠。這本《古蘭經》後來在他的臥室衣櫃裏被找到。探員還找到一面伊斯蘭國旗幟和誓詞,包括獲得力量討伐異教徒,以及不惜成為烈士。

不過辯護律師大衛·阿德勒(David Adler)強調,哈丹所擁有的電子設備和舊手機並不違法,而且沒有說過要在美國製造爆炸之類的話。

如果罪名成立,哈丹將面臨最高25年監禁。

哈丹目前是美國永久居民,已婚,有一個8個月大的兒子,被捕前是出租車司機。在哈丹被捕後,他的家人已被趕出原先居住的公寓。

哈丹目前被關押在加利福尼亞州薩克拉門托。據悉他曾兩度在敘利亞參戰,其中2013年11月到2014年1月間參加的組織後來對伊斯蘭國宣誓效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