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政府託兒所補貼1500萬元 加拿大魁省5華裔居民被起訴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星期四(1月14日)上午,涉嫌通過作假獲得政府對託兒補貼的4名被告,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南岸的Longueuil法庭出庭。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共有5人受到刑事起訴,其中4人於周三(1月13日)被警方逮捕,剩下的1人目前在中國,共涉嫌欺詐金額達1500萬加元。

這5名被告是:

Ji Dao Xiao,48歲,Greenfield Park市
Ling Yang,45歲,Greenfield Park市
Shijing Gao,74歲,Saint-Hubert市
Xiao Len Lu,48歲,Chambly市
Xiao Ran Zhao,38歲,LaSalle市 (目前在中國)

他/她們所面臨的指控是:

合謀欺詐超過$5,000加元;
對魁北克省政府詐騙超過$5,000加元;
洗錢。

受指控的欺詐活動發生2013年8月到2015年4月之間。根據魁北克省政府的規定,同一家庭的成員不得擁有超過5個政府補貼的私人託兒所,或不得多於300個托兒位置。但被告通過借用他人姓名等欺騙手段,「繞」過了這一規定。

被捕的4人均以$5,000加元獲得保釋,但護照被當局扣押。在等候審理期間,他們仍可經營託兒所。這4名被告將於3月29日再次出庭。

——轉自RCI(作者/趙黎)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