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六次全會習王透端倪:用黨制度整垮黨體制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王岐山在中紀委六中全會上都提到用中共黨章從嚴治黨。有分析認為,對已經腐敗透頂的中共官場來說,習近平王岐山繼續反腐的前景已初步可預测,那就是用黨的制度整垮共產黨。有評論認為,這是中共的宿命。

1月12日,中紀委十八屆六中全會召開,王岐山主持,習近平講話。二者都強調了如何治理中共的問題。

習近平強調,要全面從嚴治黨,保證中央政令暢通。王岐山在主持會議時也強調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1月13日,中共新華社在報導中強調習近平在反腐方面的話,「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引用王岐山的話,「反腐敗斗爭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尺度不鬆」。

2015年反腐中,習近平王岐山利用「全面從嚴治黨」和「黨要管黨」這一工具,拿下諸多中共省部級老虎。隨著上海和北京落馬首虎的出現,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官場已經被「腐敗」全覆蓋,再無空白。

美國之音發表文章評論稱,中國新一輪強勢反腐或重創官僚體系。新唐人《今日點擊》節目主持人石濤解讀說,所謂的「重創官僚體系」其實是重創中共黨的體系。

石濤分析認為,共產黨就要完蛋了,習近平和王岐山其實是用共產黨的殘酷手段,包括中共「黨的方針」、「黨的政策」、「黨的規矩」、「黨的制度」等等,乾死共產黨。

說到中共官場「官不聊生」現象,石濤還認為,從某種意義上應該理解為中共黨的體系正在遭受著國家體系的「殘酷」的對待。

習近平上台後,先後成立了諸多「小組」,大多冠以國家的概念,而原來的中共體制明顯被弱化。外界分析,習近平之所以這樣搞,主要是因為中共原來的體系幾乎全被江澤民派系控制,所謂的黨體系已經成為「江澤民體系」的代名詞。

習近平在中紀委會議講話中說,3年來著力解決管黨治黨問題,使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外界盤點發現,中共十八大打下來的省部級以上100多落馬官員,大多數都帶有江澤民派系色彩,其中一個重要特徵是,這些官員好多都是憑藉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升遷,其中最突出的就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九評共產黨》指出,江澤民利用中共迫害法輪功,最終也將中共推向毀滅。石濤評論說,從2012年中共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之後,中共官場的一系列震動大多都與法輪功有關,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等等,都是迫害法輪功達到發狂的地步。

從以往披露的消息看,王立軍發明「腦幹撞擊機」,薄熙來和薄谷開來在大連設置「人體塑化工廠」,周永康操作公檢法司倒賣「活體器官」。這些人在被拿下之前,都是中共的「優秀黨員」,他們的罪惡已經同共產黨密不可分。外界評論指出,習近平王岐山不能不反腐,而反腐的最終結果就是將中共徹底解散,這是中共最終的宿命。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