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駕照?申請政治庇護可善用AB60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在加州大部分城市,因為沒有駕照而無法開車出門就像沒有腳可以行走,連買菜、上班都成問題。

2015年1月1日施行的AB60號法案能讓加州無證移民申請駕照,洛杉磯移民律師James Yang建議,申請政治庇護者可善加利用。

申請政治庇護者要工卡下來後才能申請一般駕照,但因種種原因申請過程不順就很麻煩。

楊律師說,可以先申請AB60駕照。

移民律師 James Yang:「車管局(DMV)是允許你在政治庇護時先辦AB60駕照,當你可以辦成一個正常駕照的時候再來換。」

等庇護工卡下來,通過考試拿到正式駕照後,可以取消先拿到的AB60駕照。

而申請AB60駕照時,需提供如護照、結婚證書、出生證書、房屋出租協議或水電費賬單等身份及居住證明。

若因特殊原因沒有護照也不用擔心,您可以其他方式證明身份。

移民律師 James Yang:「做政治庇護的這些人,他們往往給移民局有一套遞政治庇護的材料,這個表格可作為證明自己身份的文件。」

申請AB60駕照所遞交的個人訊息,車管局是不能對其他單位透露的,除非執法機關在調查中有所需要。

移民律師 James Yang:「沒有身份的移民當中所取得的信息,車管局不會主動交給美國移民局,某些個別的人,比如非法移民在有刑事犯罪的情況下,他們的有名字、記錄,移民局有一個海關執法局(簡稱ICE)部門,會跟車管局聯繫,我們知道這個人有犯罪記錄,我們想了解他們更多訊息。」

此外,法律不允許加州當地政府機構、官員及執法人員對持AB60駕照者有所歧視。加州警察攔檢時看到AB60駕照後,並不會對您的移民身份進行調查或採取逮補行動。

移民律師 James Yang:「當地政府不會因為你有這種AB60號駕照對你有歧視或任何騷擾,但別的州或聯邦政府他們的看法可就完全不同了。」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