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證實 伊朗釋放10名被扣美軍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週三,美國官員證實,伊朗釋放了扣留的兩艘美國海軍巡邏艇和船上的10名士兵。伊朗稱,這兩艘巡邏艇週二進入伊朗領海,被拘留。美國海軍正在調查此事件。

伊朗電視臺報導說,兩艘美國海軍船隻週二在從科威特駛往巴林途中,因導航系統故障進入費爾西島附近的伊朗水域,船上10名士兵被扣押。

週三,電視臺消息說,伊朗已經釋放了這10名美國士兵。

德黑蘭英文電視臺主播:「伊朗革命衛隊週三表示,他們已經釋放了10名前一天因進入伊朗水域而被扣留的美國水兵。」

美國官員證實了這一消息。五角大樓表示,沒有跡象表明美軍士兵在被扣押期間受到傷害。不具名官員透露,美國國務卿克里與伊朗外長扎裡夫聯繫,解決這次事件。

事件再度引發共和黨人對白宮外交政策的質疑。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在推特上說,「不用討價還價。歐巴馬對伊朗政策的軟弱再次曝露出來。」

國會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也發出推文稱,「我們的首要任務是保障被伊朗扣押軍人的安全。」

事件發生後,恰逢歐巴馬發表國情咨文,他沒有提到伊朗扣押美國士兵事件,白宮期望事件能夠很快解決。

伊朗和美國等西方六國去年就核問題達成歷史性協議,但伊朗與美國在價值觀方面依然存在分歧。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