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最新結論 朝鮮第四輪核試失敗 五個字泄密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朝鮮在1月6日進行的第四輪核試驗震驚世界。不過,近日韓國政府表示,經過精確分析後得出最新結論:朝鮮「核試驗失敗」。而朝鮮方面報導使用的「小規模氫彈」試驗這一措辭,也從另一方面泄漏了試驗失敗的秘密。

據韓國《中央日報》1月13日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韓國政府高層人士表示,韓國政府對朝鮮核試驗當時收集的地震波、聲波強度與核試驗地點等因素進行了綜合探討,情報當局和負責科學分析的相關機構也認為此番試驗失敗。

據多位人士透露,韓國國防部在11日面向朝鮮問題專家們舉行的說明會上曾表示「朝鮮第四輪核試驗的規模(比預期)小很多」。

韓國地質資源研究院(KIGAM)的地質研究中心主任池賢哲說,「朝鮮進行核試驗的地方在咸境北道吉州郡豐溪里萬塔山頂峰附近(海拔2180米)的地下770米深處,距離坑道入口的水平距離深達2公里,在比第二輪(地下480米)和第三輪(地下330米)試驗更深的地方進行了此次核試驗」。

報導還引述看過研究中心資料的政府當局人士稱,朝鮮選擇比第三輪更深的地方進行核試驗,是擔心此次試驗會造成相當於原子彈數十倍的衝擊波。但事實探測到的數據顯示,這次試驗的強度反而要比第三輪更小(是第三輪試驗的80%),從側面說明朝鮮曾試圖進行的氫彈試驗,最終失敗。

此前,朝鮮通過官方媒體向外界宣稱,成功進行了「小規模氫彈」試驗。

不過,報導引述分析認為,朝鮮之所以使用「小規模氫彈」試驗這一措辭,也是因為此番核試驗的爆炸規模低於自己的預期。

另外,1月8日,也即是在宣稱「成功試爆一顆氫彈」僅僅兩天後,朝鮮又發布了一個據稱為「成功試射」潛射彈道導彈的視頻,試射是在去年12月進行的。但朝鮮當局沒有宣布試驗的確切地點和時間。

不過,路透社引述CNS的資深研究人員Melissa Hanham稱,朝鮮對該視頻進行了大量剪輯,以掩蓋試驗失敗的事實。

CNS對視頻的分析顯示,朝鮮方面用了去年5月一次更成功的發射試驗的片段,以及6月發射飛毛腿導彈的視頻片段,間接修改之後加插到新的視頻片段中。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