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型核彈瞄準朝鮮地底核武 中國面臨更大威脅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美媒體報導,為應對朝鮮屢禁不止的核試爆挑釁,美國已經研製好小型核彈瞄準朝鮮核基地。有分析認為,一旦核彈投射,中國東北將面臨更大安全威脅。

1月12日,《紐約時報》在頭版披露,朝鮮1月6日宣稱試爆氫彈之前,2015年美國已在內華達州沙漠首度試爆精準打擊目標的小型原子彈B61,專門針對朝鮮深藏於地底的核武設施,而且能根據目標調整當量規模,將附帶損害降到最低。

《紐約時報》指出,朝鮮宣稱試爆氫彈,釋放出的信息是「擴大打擊面的思維」,而美方則恰恰相反,是「反其道而行」,目的是採用小型核武讓打擊面更精準。

據介紹,B61是美國核武現代化計劃中5種新彈頭之一,整個計劃未來30年將耗資1兆美元,包括彈頭、發射系統和運送的戰機與轟炸機也都跟著變小。

退伍的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卡特萊特是歐巴馬核武戰略的重要智囊,他認為精準打擊可以讓美國減少擁有更多核武。

朝鮮核試驗屢禁不止 對中國威脅巨大

在此次朝鮮核爆之前,朝鮮已經不聽國際社會反對,在同一地區引爆3次核爆試驗,分別為2006年10月、2009年5月和2013年2月,地點為朝鮮東北部的咸鏡北道核試驗場。

咸鏡北道東臨日本海、北臨中國吉林省延邊地區圖門江。如果出現核污染,對中日兩國威脅巨大。

日本政府認為,朝鮮核試驗主要是對美國叫板,並逐漸對中共示威。尤其是中共2003年開始主導的朝核危機6國談判體制,遭遇2006年核試驗的極大諷刺,顛覆了中朝傳統「友誼」。

2006年朝鮮首次核試驗後,日本發動了對朝鮮的獨立經濟制裁,包括禁止朝鮮國籍者入境、禁止朝鮮船舶入港等。

2013年朝鮮第三次核爆後,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094號決議,嚴詞譴責朝鮮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並加強和擴展了對朝鮮的多項制裁措施,包括禁止遊艇、名車、珠寶等奢侈品進口朝鮮,要求各國對懷疑運載違禁品到朝鮮的飛機實施禁飛,並加強監視朝鮮外交人員的非法活動,限制非法金融交易及切斷用作武器發展的資金轉移等。

但朝鮮本次無預警再度核爆,證明以往對朝鮮的制裁沒起作用。外界分析,主要原因在於中共沒有嚴格配合聯合國對朝鮮的決議,明裡暗裡不斷向朝鮮輸送大量供應。據估計,朝鮮80%的糧食以及絕大部分能源進口來自於中共。

中共再不採取有效措施阻斷朝核問題 將進一步危及國民

1月6日,朝鮮核爆,位於中朝邊界的吉林省延吉、琿春、長白縣等地均有明顯震感。有延吉市民反映,當時桌椅搖晃持續幾秒,有單位對室內人員進行了疏散。延吉市第三高中操場地面出現裂紋,學生全部疏散,考試中斷。

國際社會普遍認為,能否有效制裁朝鮮,解決核問題,中共是關鍵。但中共官方對朝鮮本次核爆的態度除了「堅決反對」,和「堅持透過六方會談框架解決半島核問題」,沒有表露任何具體措施。

美國則大不相同,朝鮮核爆當天,白宮表示將對挑釁行為作出適當回應,並保衛其盟國韓國、日本。在進行此次核試驗後,韓美軍方迅速討論了向朝鮮半島出動美軍戰略力量的問題。1月10日,美軍B-52轟炸機罕見的飛臨朝鮮半島空域,對朝鮮的此次核試驗發出警示。

美國下屆總統候選人也相繼表態,唐納德·特朗普認為美國應該向中共施壓,使中共逼朝鮮撤回核武研究;而馬可·盧比奧則指出此次核試驗是奧巴馬和希拉里的外交政策失敗的又一個最新例子。

外界評論認為,現在的局勢下,中共能否拿出有效手段阻止朝鮮放棄核試驗至關重要,如果仍像以往那樣「姑息養奸」,不能取得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信任,則不能杜絕美國向朝鮮動武的可能。如果在朝鮮核基地發生戰爭,引爆核彈,即使是小型的,對中國東北的民眾也將造成巨大的安全威脅。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