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犬恐嚇外交?普京否認恐嚇默克爾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這是個發生在21世紀,用恐嚇來開啓最重要政治關係的故事。

普京現在公開否認,在第一次會面時他故意用拉布拉多寵物犬嚇唬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說法。

這件事發生在他們2007年在普京位於索契的官邸的會晤中。

據傳普京早已知道默克爾怕狗,特意帶他的黑色拉布拉多犬康妮出席會晤。

他對默克爾說:「這條狗不打擾您,是吧?她是一條友善的狗,我相信她會表現自己。」

默克爾則用俄語回答:「不會。畢竟她沒有吃掉記者。」

儘管開玩笑,但從會議照片中可以看到,默克爾看起來非常不安,尤其當康妮靠近她的腳的時候。而普京似乎在偷笑。

普京1月11日面對德國記者時,矢口否認自己有意恐嚇,「我對此一無所知⋯⋯我給她看我的狗,我以為她會喜歡牠,我後來進行了說明並做出道歉」。

普京補充說,自己很尊重默克爾,認為她是真誠的人,「她非常真誠,也很專業,在任何情況下,我覺得我們之間的信任程度都非常的高」。

普京與默克爾的關係已成為歐洲當代最重要的政治問題之一。普京精通德語,並曾在德累斯頓擔任克格勃​​特工;而默克爾通曉俄語,又生長在東德。看起來兩人似乎交談地坦誠而融洽。

但兩者之間的關係明顯比普京與默克爾的前任施羅德的友誼要冷淡得多。

特別是默克爾已成為普京在歐洲最激烈的批評者之一,堅決反對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並推動歐洲的制裁措施。

這個故事的主角之一康妮是時任緊急情況部長、現任國防部長的紹伊古在2000年送給普京的,已經在2014年以15歲高齡去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