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IS炸死10人 默克爾:決心反恐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綜合報導)BBC報導土耳其官方消息,一名疑似伊斯蘭國(IS)成員以自殺炸彈的方式在伊斯坦布爾旅遊區靠近著名的藍色清真寺附近炸死10人,其中包括至少8名德國人。另外,受傷的15人中也包括許多德國人。總統雷傑普·塔依普·埃爾多安說:「這個地區是所有恐怖組織的頭號攻擊目標。」

土耳其政府認為,這次來自IS的攻擊主要是針對土耳其最近的外交政策,在與美國聯合對抗IS的過程中正起著越來越積極的作用。消息人士稱,最近在敘利亞邊境土耳其領導了反IS的武裝會議。IS正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失去他的恐怖作用。IS內部的報告顯示,他們下一個失守的地區將是敘利亞小鎮曼比(Manbij)。

德國總理默克爾證實了至少有8名德國人死亡的報導。她說:「國際恐怖主義攻擊的地點常常發生變化,但他總的目標是不變的,那就是自由社會人們自由的生活。恰恰是這種自由與我們的決心,讓我們與國際社會的夥伴一同打擊恐怖主義,並將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