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民調:美兩黨領跑者 均以兩位數領先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根據1月12日公佈的全國廣播公司和調查猴子每週民調,在愛荷華州初選不到3週之際,川普和希拉里繼續在全美各自黨派的選民支持率上領跑。

這項針對登記選民的在線調查顯示,地產大亨川普在共和黨選民中仍有38%的支持率,排名第二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獲得20%選民的支持,佛州參議員盧比奧11%。

其他共和黨參選人只有一位數的支持率。退休神經外科醫生卡森以9%保持第四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前佛州州長布什和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各3%,前惠普執行長菲奧莉娜、俄州州長卡西奇和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卡比各2%。

川普在各年齡段、人口統計分類和收入群體中均保持領先。根據先前的民調,他的主要支持者包括男性(40%)、老年人(44%)、高中或以下學歷者(44%),以及年收入5萬美元或以下的人群(41%)。

自稱有獨立意志的共和黨人中,34%支持川普,22%支持克魯茲、11%支持盧比奧。

在民主黨方面,前國務卿希拉里獲得52%的支持率、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37%、前馬里蘭州州長奧馬利2%。

在24歲以下選民中,桑德斯獲得68%的支持率,希拉里26%。在男性選民中,希拉里和桑德斯各獲46%和43%的支持率。但希拉里在女性、非裔和西班牙裔裏分別以56%、63%和54%大幅領先桑德斯的32%、20%和33%。

51%民主黨人自稱會投票給自己喜歡的候選人,而共和黨人中的這項比例是40%。

對於總統奧巴馬週二晚發表的國情咨文,45%受訪者對奧巴馬的工作表現感到滿意,54%持相反意見。

這項調查在1月4日至10日的一週內進行,共採訪了9,746名18歲以上成年人,其中8,655表示已經註冊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