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發出感應器 吹口氣即可知是否患癌

【新唐人2016年1月12日訊】日本研究人員研發出一種準確度極高的感應器,精確到什麼程度呢?只需使用者吹一口氣,感應器就可以診斷出使用者是否身患癌症、糖尿病或其他疾病。

這款感應器,是由日本國立物質與材料研究機構、大阪大學、NEC、住友精化及瑞士精密儀器公司共同研製而成的。

感應器的體積很小,整個晶片僅幾平方厘米,攜帶、使用均非常方便。使用時只要對著感應器吹氣,感應器就會自動分析出氣體內含有的各種化學成份,從而判斷使用者身體是否健康,有哪些疾病的徵兆。

最後,感應器可以將結果傳導到電腦或手機上,供用戶或醫生查看。

據稱,如今感應器雛形已經完成。研究人員正想辦法提高感應器的準確度,並收集更多的吐氣資料,以擴充數據庫。如果產品完全成型,使用者只需吹一口氣,就可判斷自己是否患有癌症,以及患有哪一種癌症。

如果一切順利,該產品將於2022年上市。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