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二號人物」黃炳誓跪著和金正恩說話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日,朝鮮央視播放了一段金正恩視察的紀錄片。畫面中,朝鮮「二號人物」、軍方頭號人物黃炳誓,在金正恩旁邊像跪下一樣放低姿態跟其講話。

據《朝鮮日報》報導,這段影片拍攝於去年12月3日在平壤「4.25文化會館」舉行的第四次炮兵大會。

畫面中,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似乎有話要和金正恩說,先從椅子上起身,再俯身轉向金正恩,身體前傾壓低姿態,看似半蹲或下跪。

另外,朝鮮中央電視台還播出了,在去年4月人民軍第5次訓練幹部大會上,黃炳誓發現自己比金正恩靠前一步後大吃一驚,立刻退後,並舉手尊奉金正恩的樣子。

朝鮮消息人士說,刻意剪輯這些畫面,可能是為了展現金正恩是唯一的領導權威,「強化」對金正恩的忠誠。

黃炳誓於2014年取代崔龍海出任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成為朝鮮軍方頭號人物,也是僅次於金正恩的朝鮮「二把手」。黃炳誓曾去年一度消失20多天,外界以為他失勢,但12月初又公開亮相,陪在金正恩身邊。

據悉,黃炳誓受到金正恩生母高英姬信任,在金正恩接班過程發揮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