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千萬旅客 台灣紐時旅展吸睛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到台灣旅遊是不少人的心願,紐約時報把台灣列為全球必訪地點之一。在2016紐時旅遊展上,台灣的展位在入口的最佳位置,傳統的天燈展現了台灣獨特的文化魅力。

台灣,長期以觀光品牌「The Heart of Asia」來行銷。

今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將台灣選入2016新興旅遊景點,紐約時報精選台灣為全球必訪地點之一,旅遊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推薦台灣燈會是全球最璀璨的慶典之一。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陳豐裕:「這樣的主題我們認為他成功的原因是,我們台灣有非常濃厚的人情味,我們台灣人真的是非常的好客。」「讓我們台灣能夠成為每一個觀光客的賓至如歸,讓他們到台灣的時候都覺得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來到2016紐約時報旅遊展,入口處最醒目的,就是高掛天燈的台灣展位。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把我們的美食、文化藝術,以及台灣的好山好水加上好人情,能夠透過這樣的平臺傳送到紐約客,讓他們更進一步的來認識我們台灣觀光的資源,吸引更多的光觀客能夠到訪台灣。」

旅展開幕當天,台灣觀光推廣組長「喔熊」也現身會場,還有舞蹈團帶來現代舞表演。參展民眾還有機會品嚐台灣美食。

資深臺菜師傅李阿哥:「刈包裡面有五花肉,五花肉就是三層肉,還有酸菜、花生粉、糖、香菜。」「吃了會溫馨快樂,好吃。」

2007年到2015年,台灣的觀光外匯收入由新臺幣1712億元成長為4450億元(預估值),為8年前的2.6倍;旅館房間數從13.2萬間增加為18.8萬間,成長44.6%;觀光直接就業人力由10萬人增加為19萬人,成長90%。2015年到訪台灣的旅客更突破1000?萬人次,台灣儼然逐步成為全球旅遊熱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