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容眼動脈注射透明質酸 遼寧女左眼失明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電】1月3日,遼寧大連市26歲女子李雪,在美容院注射透明質酸時,由於液體注入眼部動脈,致使左眼失明。據醫生介紹,她左眼最多只能「恢復一點點的光感」。

據大陸媒體報導,3日下午,大連市女子李雪到中山區一家美容院扎針,當注射透明質酸扎到眉弓位置時,李雪還能感覺到有藥物推進,但突然感到左眼甚麼都看不見,一點光感都沒有。

隨後李雪被送到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救治,醫生為其進行了兩次眼睛穿刺。

李雪的男友曹先生指出,這次事故明顯是美容院失誤所致。

曹先生表示,他曾問過專業醫生,像這樣注射透明質酸在注射時需要回抽一下來證明有沒有刺穿血管,但對方韓佳是直接往裡面注射藥物,把他女友的動脈血管刺破了。

根據醫院診斷證明,應該是透明質酸被注射進眼部動脈中,導致閉塞失明。

據悉,事發後,警方找來韓佳了解情況,發現韓佳並沒有從事美容微整容方面的資格。

另有業界人士指,注射透明質酸之類的微整容,一定要到正規、有資格的醫療美容機構,才能避免沒有資格的美容師不掌握具體位置、血管等而亂扎針導致事故發生。

有整容醫生表示,注射透明質酸會導致失明,是因為眼球血管和面部血管相通,透明質酸及自體脂肪一旦注射進入血管神經的區域,就容易隨著血液跑到眼動脈,從而堵塞視網膜動脈,阻斷輸送眼球的血液和營養供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