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汽車前沿科技 帶你窺探未來

【新唐人2016年1月11日訊】現在,人們把那些超越現有技術之上的知識,認為是當前人們無法理解的新奇事物稱做「黑科技」。其實,這個來自《金屬狂潮》的術語並不一定適合描述現實世界的事物,只是技術的發展超過了人們能夠接受的程度,不知用什麼詞彙來表達那種莫名的恐慌了。

而2015年以來,汽車科技的發展絕對是屬於這一範疇的事物,我們就來看看,有哪些作為用戶還不清楚的汽車科技正在向我們逼近。  
  
手勢控制
  
利用內置傳感器,識別司機的各種手勢動作,系統將據此執行相應指令。全新寶馬7系的iDrive系統就已擁有這個能力。只要在空中描繪所要打開的應用程序的圖案,就可啟動這個程序。當然還可用手勢選台和調節音量。

無線充電
  
歐美的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都已進入到工程階段,一些汽車廠商也在積極研發。原理是通過在道路和汽車上的電磁充電線圈,實現無線感應式充電。這種形式可以在汽車行走過程中充電,節約了充電場地和等候時間,而且充電效率會更高。

車身隱形
  
一輛奔馳轎車經幾個德國的工程師的改裝,消失在人們的視野中。他們的隱身設計創造了魔幻般的視覺效果。在車身一側的LED顯示屏上投射另一側攝像頭拍攝的影像,於是被車身的擋住的畫面就呈現在LED屏幕上,達到隱身的效果。這項技術還沒有成熟到進入商用,但它給了人們無限的想像空間

車身刮痕自我修復
  
又是德國人,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有這麼一群技術人員,在研發一種具有自我修復能力的聚合物,可以在低溫條件下,短時間內完成油漆表面的自我修補。當你的汽車發生刮蹭後不會再有那種沮喪的心情。

透明引擎蓋
  
2014年路虎展示了一款發現概念車,推出了「透明引擎蓋」的技術。通過這項技術,前方和車身下面的地形將一覽無遺,讓駕駛者能從車內看到車下隱藏的障礙物,從而更準確掌握路況。

增強現實感擋風玻璃
  
增強現實技術也稱AR,駕駛者可以在擋風玻璃上直接看到疊加的信息顯示,如儀錶、導航、夜視、社交軟件信息等內容,甚至還可以集成紅外掃描、智能預測等功能,比現有的小型HUD(抬頭顯示)功能更強大。

無人駕駛
  
無人駕駛汽車技術我們不得不提,這是一個早已沸沸揚揚的技術了。福特、谷歌、奔馳、寶馬、奧迪、特斯拉等廠商都已進入測試階段,有些甚至已經完成了測試。很多關於無人駕駛汽車進入實用的時間預測均指向2020年。

水變油技術又被提及
  
奧迪說他們已經掌握了把水變成燃料的技術。通過高溫電解在水中分解出氧和氫,高溫下將氫和二氧化碳進行複雜的合成反應,生成一種被稱為藍色原油的液態長鏈碳氫化合物。最終提煉成燃料。這種燃料與傳統柴油幾乎無區別。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