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助難民的福利金比普通的加拿大人要多?政府闢謠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據加拿大移民局網站上的最新數字顯示,自11月4日開始,已有6,720名敘利亞難民抵達加拿大,其中的2,586人已經拿到了加拿大政府給予的生活補貼。前不久,在社交媒體上廣為流傳,說敘利亞難民們在購買食物上拿到的補助金比普通加拿大人的救濟福利還要高。聯邦與省政府官員隨即反駁。

政府官員稱,這個自去年12月18日在臉書和Instagram上廣為流傳的帖子是謠言。

這個帖子說,為敘利亞難民購買食物的政府補助,高達平均每人每天61加元,相比之下,卑詩省的加拿大人每天只能拿到3加元的政府補貼。

「一個加拿大的福利待遇者(以B.C。省為例)所得到的用於購買日常食品的資金補助,為3加元/天,而我們的政府花費在每一個難民上的這個補助為,每一份早餐15加元,每一份中午餐16加元,每一份晚餐30加元。」

「這實在有意思,我們寧願花更多的錢去扶助別人,而非優先考慮本國的國民。」

聯邦和省政府官員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這個帖子上列舉的數字都是「不真實的」,因為敘利亞難民們每月所得到的聯邦補助金額的高低,是基於其所在省和具體地區的福利率。

社交媒體上廣為流傳的說法是「不真實的」

卑詩省社會發展署說「這有一個誤會,就是為了安置難民而提供給一些不具備廚房條件的旅館的資金補助也屬於『食品補助資金』的範圍。」

在搬至遍布加拿大全國的85個社區的新家之前,受政府補助的難民們被安置在臨時住所。

「事實上,」移民署的Sonia Lesage說,「得到政府資助的難民們在短期、臨時的旅館內居住期間得到的食物補助為,成人每日10加元;對於未成年人,每人每日有50加元的住房補貼(無論居住時間的長短)。」

難民補助與本國福利金額相仿

在找到住房後,聯邦政府會發放給敘利亞難民長達一年的收入補貼,直到他們能夠自立。

移民署交流顧問Nancy Chan說,難民們領取的最高金額為25,000加元每個家庭,包括「在加拿大尋找住房的一次性補助,和為了在第一年中維持生活的月收入。」

在寫給加拿大廣播公司的郵件中,聯邦移民署的官員Nancy Caron說,「除了初期階段在臨時住所發放的補助資金之外,得到政府扶助的難民們每月的收入補助中還包括,依照家庭的大小發放的每月食物和事故補助。」

「在溫哥華,這個補助是每月235加元/人。」

這個金額與卑詩省的加拿大人得到的政府救濟金額一致,包括用於購買食物的補貼。

從卑詩省社會發展署得到的數字,一個成年的加拿大國民可以獲得610加元的月收入補助-其中375加元用於住房開支,235加元用於包括購買食物在內的生活開支。

另外,移民署說,有殘疾的加拿大家庭和個人還可以拿到額外的救濟金。

渥太華政府駁斥另一謠言

另一則從11月份開始廣為流傳的帖子說,敘利亞難民人均所得的月補助金額高於加拿大養老金的標準。

這個帖子流傳廣泛,以至於聯邦移民署親自出面闢謠。

聯邦移民署的網站上說:「難民們未曾從聯邦政府那兒得到比退休者更多的福利待遇。」

得到私人資助的難民們將不會再從政府那裡領取財政補助,因為幫助他們的加拿大人或團體答應照顧他們。

官方網站上的一個附註中說,「正常情況下,一個受私人資助的難民將得到長達12個月的幫助,從抵達加拿大的第一天開始直到他們能夠生活自立。」

自由黨政府正在努力爭取能在今年3月1日之前安置25,000名敘利亞難民。

(新唐人記者肖哲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