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曾想扶正賈廷安 遭胡錦濤強力狙擊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大祕賈廷安,被隔離審查的傳聞在海外熱傳。相關消息雖然尚未獲得中共當局的證實,但多種跡象顯示賈廷安前途不妙。近日,有港媒爆料稱,賈廷安當年角逐中共總政治部主任一職時,遭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強力狙擊,使其繼續陞官的美夢終究破滅。

據港媒《爭鳴》雜誌2016年1月號報導,江澤民的祕書、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2015年11月23日晚已被宣布停職審查。

報導披露說,在中共十八大前,時任中共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已年滿70歲,將要退役。因中共總政治部主任在中共軍中握有推薦人事的大權,所以這個職位向來是中共高層個派系都要全力爭奪的一個重要位置。胡錦濤、江澤民雙方當時就總政治部主任的職位,曾展開了激烈的爭鬥。

報導稱,當時有包括總政治部副主任、團派親信童世平、習近平屬意的海軍政委劉曉江、現任總後勤部政委的劉源等,多名中共上將競爭該核心職務。「太上皇」江澤民也試圖把長期跟隨他的心腹大祕賈廷安,從總政治部副主任的位子上「扶正」,卻遭到胡錦濤的強力「狙擊」。經過一番激烈爭鬥後,派系色彩較淡的廣州軍區政委張陽,後來居上成為一匹「軍中黑馬」,最終「搶走」 總政治部主任一職。

據披露,時任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對賈廷安的評价是:「賈不能重用、(不能)獨當一面」。由於胡錦濤的強烈反對,賈繼續陞官的美夢終究破滅。

眾所周知,賈廷安從1982年起就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祕書,此後跟隨江某進北京。依仗着江的大力提攜,從未當過一天兵的賈廷安進入軍隊擔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在江卸任軍委主席後,賈某繼續在該職位上,與徐才厚、郭伯雄一起充當「監軍」的角色,看死接任軍委主席一職的胡錦濤。

2015年1月,大陸敢言媒體《炎黃春秋》在其新年第一期刊發了,中共總後勤部前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揭露軍中貪官——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一邊貪腐一邊帶病提拔內幕的文章。該文以近乎點名的方式,揭露不學無術卻善於投機鑽營的王守業,在任總後基建營房副部長時,利用拉老鄉關係接近賈廷安,兩人打得火熱親如兄弟。後來賈廷安竟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的名義打電話給總後領導,要提王守業為營房部部長。4年後王守業原擬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雖遭總後否決,被直接晉陞為海軍副司令。這篇長文的發表,被認為是賈廷安即將「出事」的徵兆。

隨後,有傳聞稱,政泉控股持有人郭文貴能在北京兩宗土地的爭奪戰中,接連打敗保利地產和首創集團,背後都有賈廷安的影子。

海外輿論認為,王守業倒下了,谷俊山倒下了,徐才厚倒下了,郭伯雄倒下了,軍隊暴露出的頑疾和問題可謂觸目驚心,相信醜聞纏身的賈廷安距離倒下也已不遠。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