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家庭教師:擔心隨時被殺決定出逃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曾給金氏家族當過近20年廚師的日本人藤本健二,由於會做一手好壽司,1989年起開始擔任已故獨裁者金正日的專屬廚師。此後又被指定為金正恩和金正哲的家庭教師,他稱感覺幾乎有太多理由自己隨時被處死,這促使他於2001年逃離朝鮮。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曾報導,擔任金正恩父親金正日御用壽司廚師長達13年的藤本健二(Kenji Fujimoto),1982年被介紹前往平壤工作,自1988年獲金正日聘用,擔任日本料理廚師,此後還被金正日指定為金正恩和金正哲兩個孩子的家庭教師,認識金正恩超過20年。

他2001年假裝要尋找一種罕見海膽,跑到日本成功脫逃。他在2010年出版的《北朝鮮後繼者金正恩》一書中寫道,金正恩曾經在他洗澡時試圖闖進浴室,以及金正恩在17歲時,如何向廚師借惠特尼休斯頓的CD。

此前,藤本還曾告訴香港太陽報(The Sun),儘管金正恩發表一連串針對西方的恫嚇言詞,他卻沉迷於奢侈品,這是飽受飢餓之苦的朝鮮人民根本享受不到的東西。

金正恩的御用香菸是卡地亞涼菸,愛喝的酒是波爾多紅酒,喜歡看好萊塢熱門電影。還是小孩時,金正恩就學會開賓士車,會開著車在宮殿內兜風等。

害怕被處死逃離朝鮮

1996年,藤本回日本採購日本料理材料時,被日本警方以「違反入國管理法罪」逮捕。釋放後再度回到朝鮮。

但是在1998年到北京採購時,因為他秘密打了電話給日本警視廳的一名部長,此事被朝鮮獲知後遭到軟禁。

2001年,他感覺隨時會被殺死,便借故離開朝鮮去東京買海膽,從此之後再也沒有回來。據稱,他留下了妻子和兩個孩子,他們隨後被投入苦役營,待了六年。

藤本出鏡時總是戴著墨鏡,裹著頭巾。儘管他說他一直穿著防彈背心,但仍然害怕在任何時候被殺死。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